反川普鋼鐵重稅 中國鋼協要政府回擊:對美進口品採取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4時30分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15天後生效。(圖/路透社)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月9日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由於中國大陸有大量採用金屬材料的產品銷美,未來可能面臨重大衝擊,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中鋼協)稍早也發表回應反對此決議,「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破壞WTO規則,對全球鋼鐵產業是傷害,也嚴重損害消費者的利益,是損人害己的行為。」

▼中鋼協堅決反對川普的決定。(圖/視覺中國)

鋼鐵,工廠,工人,金屬(圖/視覺中國)

中鋼協堅決反對川普的決定,他們認為,這是美國以保護國內鋼鐵產業為由推行貿易保護主義,破壞WTO規則,擾亂國際貿易秩序,「這種行為對全球鋼鐵產業是傷害,也嚴重損害鋼鐵產品消費者尤其是美國消費者的利益,是損人害己的行為。」

中鋼協指出,鋼鐵貿易近些年來已成為中美貿易摩擦的重災區。在美國對鋼鐵232調查前已對十幾類產品採取了幾十項反傾銷、反補貼措施,涵蓋幾乎所有大類鋼鐵產品,且稅率幅度之高近乎禁止性關稅,「川普的行為是對全球鋼鐵界的挑戰,必將遭到更大範圍的反對。」

▼中國有大量含金屬的產品銷美。(圖/視覺中國)

鋼鐵,工廠,工人,金屬(圖/視覺中國)

中鋼協也呼籲中國政府,對來自美國進口的不銹鋼鋼材、鍍鋅板材、無縫管,以及煤炭、農產品和電子消費品等採取堅決的應對措施,「號召全行業行動起來,堅決應對美方的挑戰。堅定不移地在結構調整、轉型升級中實現中國鋼鐵工業既大又強。」

除了中鋼協的反對外,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月8日也曾在兩會的部委記者會上指出,美方的做法站不住腳,打貿易戰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途徑,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選擇貿易戰更是抓錯了藥方,結果只會損人害己,「作為兩個利益高度融合的大國,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中美既要對兩國人民負責,也要對世界各國負責。」

▼川普希望企業到美國開設鋼廠。(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4時30分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15天後生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