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政協委員:海軍裝備領先 「沒經戰爭」不知是否管用

▲▼北海艦隊首艘052D型驅逐艦「西寧艦」(舷號為117)。(圖/CFP)

▲北海艦隊052D型驅逐艦「西寧艦」(舷號117)。(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船舶工業集團董事長董強日前在政協會議發言時說,解放軍海軍的裝備「已經非常領先」,但是沒有經歷過戰爭,「不知道是否管用」。

董強是中國第13屆政協委員,隸屬「中華全國總工會」界別。大陸經營報報導,他在分組會議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董強表示,中國船舶是軍工企業,而解放軍海軍的裝備「已經非常領先,但是沒有經歷過戰爭,不知道是否管用」。所以,中國船舶面臨的要求是「不僅要好用,還要管用」。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是中國官方旗下的大型央企,一直被列為10大軍工集團之列。而較為外界所知的江南造船廠與滬東造船廠,就是隸屬中國船舶的大型軍用船隻造船廠。

根據公開資料,中國船舶歷來建造的軍艦種類,包括驅逐艦、登陸艦、補給艦,以及傳統動力潛艇。其中,受到西方國家注意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就是由江南造船廠建造。

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055型驅逐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目前解放軍海軍的主力戰艦,包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驅逐艦29艘其中以「052D型飛彈驅逐艦」為主力,另外還在興建階段四代飛彈驅逐艦「055型飛彈驅逐艦」也備受期待,其他還有護衛艦91艘,登陸艦56艘,飛彈快艇105艘,掃雷艦34艘,補給艦17艘,核潛艦15艘,常規潛艦54艘。

據了解,解放軍海軍最後一次參與戰爭,是1988年的「赤瓜礁海戰」,又稱「南沙海戰」,越南稱「長沙海戰」(越南語:Hải chiến Trường Sa),大陸方面統計,當時解放軍1人受傷,越南方面40人死亡,40人被俘,但越南方面聲稱64人陣亡。所以自1988年以來,解放軍已經30年沒參與過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