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別再總是人少少! 台東盼四級發展留人才

▲中學五人足,台東專科,台東專校。(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東專科(藍)出來比賽人數總是很少。(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球員人數不多,一直是偏鄉球隊的煩惱,台東專科五人制足球隊也不例外,近日參加中等學校五人制錦標賽也僅6人參賽,總教練陳仕麒說,台東現在有想要辦理四級足球,未來希望能把人才留在台東,不要每次出來參賽人都少得可憐。

過去因為台東要推動足球,因此8年前在台東專科成立了足球隊,不過國中端或許認為這支球隊不正統,陳仕麒坦言,台東專科沒有體育班,足球隊員都是來自不同技職班,平時只有放學後能夠訓練,和一般校隊不太一樣,所以國中端會偏向將球員往外縣市送,而這也是台東專科人數一直不多的主要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足,台東專科,台東專校。(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東期望辦理四級足球留住球員。(圖/記者顏如玉攝)

為了留住人才,台東目前希望能推動四級足球,讓球員從小學到大學都有球可以踢,陳仕麒透露,台東大學現在也非常有意願要組隊,現在已經在溝通了,屆時應該男、女足都能成立。

從8年前成立球隊開始,陳仕麒就一直擔任台東專科的教練,他表示校方明顯有越來越支持球隊,「可能也是看到我們的付出,也漸漸有了成績,所以校方看到我們招收不到學生,也會幫我們和球隊溝通、想辦法,不會坐視不管。」

若是將來能夠留住球員,陳仕麒說,他非常希望五人制和11人制都能發展,「這兩個運動雖然都是足球,但在技巧、戰術等方面卻非常不一樣,所以希望球員未來能夠專攻其中一種,持續做到最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