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取參選桃市議員提名 謝瑞明以攤販之子博士教授自居

▲爭取提名參選桃園市議員,謝瑞明以「攤販之子博士教授」自居。(圖/市黨部提供)

▲爭取提名參選桃園市議員,謝瑞明(右一)以「攤販之子博士教授」自居。(圖/市黨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受理該黨市議員提名初選登記,進入第四天,續有20人辦理登記,迄目前為止,共有36人完成登記;而在8日登記爭取黨提名參選市議員者中,余信憲、謝瑞明、黃永鎮、張曉昀、魏筠、陳儀桓等均為首度參選的新人,備受側目。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指出,8日完成登記的20人有:

桃園區:余信憲、謝瑞明、黃永鎮、黃家齊、李柏瑟、黃景熙(現任)、邱素芬(現任)。
八德區:呂林小鳳(現任)。
蘆竹區:許清順(現任)。
大園區:游吾和(現任)。
大溪區:江慶人、陳治文(現任)。
中壢區:彭俊豪(現任)、張曉昀、黃傅淑香(現任)。
楊梅區:陳儀桓。
龍潭區:魏筠。
新屋區:邱佳亮(現任)。
觀音區:郭蔡美英、吳宗憲(現任)。

▲爭取提名參選桃園市議員,謝瑞明以「攤販之子博士教授」自居。(圖/市黨部提供)

現任市議員彭俊豪(左三)由父親也是前立委彭添富(左二)陪同辦理登記。

其中,新人謝瑞明以「攤販之子、博士教授」競選看板,向選民推荐自己,凸顯其來自最基層、奮發向上的歷程,格外令人印象深刻。謝瑞明不諱言小時家境清苦,父親是攤販,在學校因被霸凌,心生不滿,國中打架鬧事,最後在父親苦勸下,努力讀書,成為訪美博士和大學教授。

謝瑞明曾擔任過市黨部執行長,立委國會助理,有豐富的黨務歷練及輔選經驗,現今投入選戰,期為桃園鄉親做更深入服務。

另外,現年28歲的余信憲,是留美碩士,父親余金來是資深媒體人。余信憲說,台灣的選舉文化對有志參選的年輕人而言,目前並不友善,投入黨內初選以來,四處拜訪基層,參加大小活動,不時聽到「少年吔!你什麼時候開始炒米粉?」的問話,而他則笑著回應:「沒有炒米粉啦!請支持我,我會認真服務地方。」

▼現年28歲的余信憲,是留美碩士,父親余金來是資深媒體人。(圖/市黨部提供)

▲爭取提名參選桃園市議員,謝瑞明以「攤販之子博士教授」自居。(圖/市黨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