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撞超跑要賠百萬 有超額責任險才夠賠

▲國道3號超跑車禍。(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日前發生國道3號超跑車禍。(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賣腎都不夠賠!日前發生鈴木汽車追撞瑪莎拉蒂海神及法拉利的國道意外,新北市也傳出豐田與賓利的車禍事故,兩起超跑維修費用逾百萬元,光2017年就有10起超跑車禍。產險公司表示,以現在民眾投保車險僅選擇「強制汽車責任險」的習慣,根本無法負擔鉅額賠償,需在第三人責任險上再多保一張「超額責任險」才夠賠。

近年來,高價進口車及超跑銷售量逐年攀升,一旦發生擦撞事故,車禍修復費用動輒近百萬,維修費用恐難負擔,2017年整年度的超跑車禍即超過10起。

然而許多民眾在投保車險時,往往僅選擇「強制汽車責任險」,但強制險未保障第三人的財物損失,而第三人責任險的汽車投保率為7成,機車僅有3成,且第三人責任險中財物損失的保險金額普遍偏低,賠付對方財產損壞的保額多落在20至50萬,萬一與超跑碰撞,光靠保險恐怕不夠賠。

富邦產險表示,因為超跑的維修零件多從國外進口,維修費用動輒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建議民眾可在一般的第三人責任險外,再加保「超額責任保險」,當第三人責任險不夠賠時,即可啟動超額責任保險來賠,且超額責任保險的保費較第三人責任險便宜許多,也能將高額維修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