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立國軍! 美情報總監:中國反衛星武器幾年內成戰力

中國「神舟八號」太空船1日清晨成功發射升空。(圖/新華網)

▲中國「神舟八號」太空船發射升空。(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艾希禮(Robert Ashley)與美國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於6日時一同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並在會中大談太空武器等議題。艾希禮指出,在太空領域中,「目前美方擁有顯著的優勢,但是短期間內,中俄都打算用反衛星武器來抵銷這種不平等,包括破壞GPS系統與一些商用或軍用的衛星。」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艾希禮表示,這是中俄戰略的組成的一份部分,「他們了解我們對太空的依賴關係,因此他們正在開發能力以來對這種情況,不論是採用從地面干擾還是用同步軌道衛星進行攻擊。」

艾希禮強調,「所以他們正在研究相關的戰略以及干擾美軍的方法,因為他們意識到這(太空戰能力)不僅對美方很重要,對他們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

科茨則透露,中俄的破壞性反衛星武器在未來幾年內就可能達到初始作戰能力。他強調,「中國將太空能力視為抵禦區域衝突中『第三方干預壁壘』的一部分,例如用在台灣發生緊急狀態的時候。」報導表示,換句話說,中國可以使用反衛星武器來阻止美國干預,進而將台灣融入共產主義政權。

▼中國太空船「神舟八號」與「天宮一號」對接。(圖/取自環球網)

中國太空船「神舟八號」3日凌晨與「天宮一號」成功對接。(圖/取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