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高熱量?專家揭「CP值破表選項」 爆米花旁邊蹲啦

▲爆米花,電影,熱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爆米花可以說是電影必備,但熱量實在驚人,1份甜的就要650大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小姐/先生要加份爆米花嗎?」這句話是購買電影票時必經過程,但你知道嗎,當「好」字脫口而出的時候,也就是給了熱量最好的通行證,要運動好幾天才能擺脫爆卡危機帶來的傷害。

邊吃東西邊看電影是種習慣,對此,營養師李錦秋分析出「常見電影美食」熱量,爆米花不負眾望奪下地雷冠軍,以1份100公克來說,鹹的要500大卡,甜的則上看650大卡,相當驚人,不過其實爆米花是由乾燥玉米粒經高溫加壓而成,直接吃原味對健康影響不大,是拜大量調味料所賜才成為民眾眼中的發胖美食,不僅熱量高還暗藏反式脂肪,實在不宜多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狗堡,電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熱狗堡也要550大卡,等同於2碗白飯熱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吉拿棒則與甜甜圈類似,皆是將麵糊預先油炸,最後再撒上糖粉調味,1根就要300大卡,相當於1碗白飯的熱量;常見的熱狗堡除了是加工製品,攝取過多會對健康造成負擔外,1份中份的更飆破550大卡,等同於吃進2碗白飯。飲料部分,1杯大杯可樂要350大卡,檸檬紅茶則是250大卡,熱量同樣不容小覷。

雞,炸雞。(圖/達志/示意圖)

▲相較於其他食物,雞米花熱量最低,1份200大卡左右。(圖/達志/示意圖)

不過令網友意外的是雞米花反而熱量較低,1份大份的要186大卡,畢竟炸物往往給人高熱量的印象,這樣的結果網友紛紛表示:「以後都點雞米花」、「CP值很高欸」、「水啦還有東西吃」、「不敢再點爆米花」,營養師也重申爆米花真的很可怕,因為店員都給很大包,所以會不自覺一直吃,就把熱量通通吃下肚了。

水果。(圖/達志/示意圖)

▲真的怕胖就切份水果配電影。(圖/達志/示意圖)

最後,李錦秋針對看電影容易嘴饞的朋友提供「3個飲食建議」,只要遵守以下原則,就能吃得安心又開心,也不會因此攝取過多熱量,反而造成健康上的不適。

1.喝無糖飲料

看電影可以自己攜帶無糖飲料或是開水,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取。

2.與朋友共享

如果真的想吃爆米花,那就幾個好朋友一起吃1份,避免自己吃掉1整包,造成熱量爆表。

3.帶水果吃

帶份切好的芭樂或蘋果去看電影,營養又美味。

李錦秋營養師,各大媒體採訪營養師、專欄營養作家,現任泰安醫院營養師,著有《順四季、顧五臟!24節氣挑食養生法》、《三高救星!減糖、消脂、降壓的全對策》,致力於營養健康推廣,專精體重管理,亦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等領域,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