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六和面臨解散 珍惜最後一年好好發揮

▲中學五人足,桃市六和亞軍。(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市六和即將解散。(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因應學校轉型,桃園六和高中足球隊除了今年的高三生,不再招收體保生,也表示足球隊即將要解散了,最後一次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以2球之差不敵嘉縣民雄拿下亞軍,但總教練何威震表示,球員也知道這是最後一年了,非常肯練,也進步、成長很多,接下來就好好拼完聯賽,為球隊畫完美句點。

六和高中最初是收11人制選手,但學生越來越少,有一陣子改成社團性質,直到5年前才又招收五人制足球體保生,但是學校目前要轉型,足球隊將往社團發展為主,所以這批球員白天要和一般生一起上課,晚上放學後才會練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接手六和高中的何威震,其實出身11人制,後來因為來到桃園,受到場地、人數等限制,改接觸五人制,並曾帶領慈文國中拿下2次冠軍,這次來到六和,何威震說,他主要就是提升球員的信心和個人技巧,「在場上的打法、戰術都是球員自己討論,我只是從中看到缺點幫他們做改善。」

▲中學五人足,桃市六和亞軍。(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足,桃市六和不敵嘉縣民雄得亞軍。(圖/記者顏如玉攝)

六和高中足球隊即將面臨解散,也讓球員格外珍惜最後一年,何威震說,我的課表很操,但球員還是非常肯練,而這次錦標賽本來就設定目標要進入冠軍戰,球員也達到了,接下來將好好備戰聯賽,希望也能闖進4強。

等到聯賽也結束,六和足球就是時候說再見了,「其實這些球員未來也都想好要去哪間大學踢球,或是要改往讀書方面發展,只有一位高二生,他應該會先維持自主訓練,看看高三後能不能去考個大學球隊。」

而何威震帶領完六和後,預計將前往桃園的中興國中執教足球隊,「想趁著自己還有價值的時候,為後輩做點貢獻,而這支球隊我接觸了幾次,他們已經漸漸有校隊的感覺,以後相信會更好。」

▲中學五人足,六和高中,教練何威震。(圖/記者顏如玉攝)

▲桃市六和高中教練何威震。(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中學五人足六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