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吸引大學端注意 新豐盼辦聯盟交流

▲中學五人足,南市新豐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市新豐高中在中等學校五人制錦標賽中拿下第6名。(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儘管在中學五人制錦標賽拿下不錯的成績,也不代表將來有大學會收,南市新豐就有很深的感觸,總教練蔡伯恩說,過去很多學生因為家境問題、沒有當地大學球隊,就因此而中斷,讓他感到相當遺憾和可惜,因此也希望能逐步推動五人制足球,吸引大學端注意。

「五人制是很棒的運動。」蔡伯恩說,它隱藏了許多智慧在裡頭,還能讓學生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因此他非常希望更多人接觸五人制,了解其中的奧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足,新豐高中,教頭蔡伯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新豐高中教頭蔡伯恩未來有意辦理聯盟。(圖/記者顏如玉攝)

為了推廣五人制,蔡伯恩相當有想法,他希望能先籌辦類似「聯盟」的比賽,與台南、台中的球隊進行交流、良性競爭,「這個比賽是著重在分享、交流,我們不管勝負,透過一個月一次的良性競爭,讓球員、教練之間能夠討論戰術,激發更多想法。」

透過聯盟一次次的比賽,除了讓大家一同提升外,蔡伯恩說,或許也能讓大學端注意到,進而願意開設五人制足球隊,招收新豐的學生,「我們的球員都很認真,很願意學,練到高三也有一定的實力,可是常常因為家庭因素而被迫放棄,看到真的覺得很可惜,如果他有自己的人生方向,那我覺得不踢也沒關係,至少未來他會是很好的足球觀眾,但若想要繼續踢球,我也希望能盡量幫助他們,讓他們的才華得以繼續展現。」

蔡伯恩說,現在聯盟還在籌備階段,已經找了一些教練一同討論,「最快預計4月開始,一個月一次,試試看效果如何。」

▲中學五人足,南市新豐高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市新豐高中(橘)。(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