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會輕易被病魔擊倒 那些曾疑患睪丸癌的運動員

▲富邦悍將投手郭泓志。(圖/富邦悍將提供)

▲富邦悍將投手郭泓志。(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不死鳥郭泓志檢查出睪丸良性腫瘤,翻開全球體育史上,曾疑患睪丸癌的選手不少,包括NBA的努內(Nene)、前廣州亞運花式溜冰銀牌得主陳立昕也曾得過。

巴西籍長人努內,2007到08球季只出賽16場,動手術治療睪丸癌移除惡性腫瘤後,2008到09球季就回到平均有14.6分、7.8籃板的成績,少了右睪丸的努內現則是效力休士頓火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努內(nene hilar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努內(nene hilari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部分除了郭泓志外,廣州亞運雙人花式溜冰銀牌得主陳立昕也得過睪丸癌,2010年廣州亞運例行賽前檢查,意外發現罹患睪丸癌,但最終克服病痛順利奪下銀牌,返台後接受治療。

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圖/翻攝businessinsider.com)

▲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圖/翻攝businessinsider.com)

此外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在1996年進入睪丸癌第三期,不過克服病痛後,締造環法史無前例的7連霸,原本是激勵人心的故事,但之後因服用禁藥導致身敗名裂。

郭泓志在農曆年假期間發現身體有異樣,多次檢查後,醫師原先高度懷疑為睪丸癌,在3月初安排手術,所幸最後檢查報告確認為良性腫瘤。富邦悍將表示,郭泓志歸隊沒有時間表,球隊會等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