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拚載客「要經濟艙減肥」 座椅寬度少4cm增12座位

▲▼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旗下的波音777客機,將經濟艙座位尺寸縮小9%,以增設額外的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航曾是蓋威克機場最大家航空公司,但目前已將龍頭寶座讓給易捷航空(easyJe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廉價航空挪威航空(Norwegian)的快速崛起,歐洲第二大航空公司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為了增加來客數,除了將椅背螢幕加大之外,也將旗下波音777客機的經濟艙座位縮小9%、減少約4公分,增設12個座位,以降低每個座位的成本。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英航此次宣布的座位調整方案,將部分3-3-3的座位設計增至3-4-3的排列方式,經濟艙座椅寬度從現行的18.5英寸(約46.9公分)縮至17英吋(約43.1公分),且通道也縮小,但前後排的距離則維持31英寸(約78.7公分)不變。至於椅背螢幕方面,尺寸也會加大,並使用觸控螢幕,且附設USB插座供手機充電。

報導指出,新座位的班機會先部署在飛往墨西哥坎昆(Cancun)、多米尼加共和國的蓬塔卡納度假勝地(Punta Cana)以及牙買加首都金斯敦(Kingston)的航線;至於從英國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起飛的長途航線方面,新班機則在明年上路,包括飛行時間超過12小時的東非模里西斯(Mauritius)航線。

此外,英航先前也宣布,4月起,長途航班將推出「基本經濟艙機票」,票價將比普通經濟艙機票便10%至20%,但不包括座位選擇或托運行李服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