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不因家境放棄自己 南澳泰雅少年展拚勁

▲中學五人足,宜縣南澳第七名。(圖/中華五人制提供)

▲中學五人足,宜縣南澳拿下第七名。(圖/中華五人制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在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中,拿下隊史最佳第七名的宜蘭縣南澳高中,全體球員都來自泰雅族,總教練江茜亞說,因為南澳地處偏遠,許多孩子家境都不好,但仍願意投入訓練,「他們都很有紀律,也很拼,不會因為環境而放棄自己。」

宜縣南澳高中過去發展11人制,不過隨著當地小學的發展重心偏移、不在足球後,南澳足球隊能招收到的學生越來越少,因此3年前改為五人制,並找來江茜亞擔任教練,儘管學生人數漸減,校方仍相當支持足球隊,比賽中只要有空、校長就會來到場邊為孩子助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澳位於宜蘭偏花蓮的較偏遠地區,江茜亞說,其實很多學生家境都不好,甚至許多球員畢業後就要去當兵,只為分擔家裡經濟,但在球隊中,他們還是相當遵守紀律,「我常跟學生說,只要你不放棄你自己,教練就不會放棄你,所以若是想要繼續踢,我們也會想辦法幫忙。」

這次來參賽的南澳足球隊只有9人,其中還有2位是國中生,江茜亞表示,國中生收不到球員,只好和高中一起練,本次也跟著來到場邊觀賽,就為了以後做準備,雖然這次創了隊史最佳的第七名,但下一屆要更進步,朝四強邁進。
 

關鍵字: 中學五人足南澳泰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