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半夜吹狗螺!所犬黑輪去度假 派出所澄清「沒禁養」

▲半夜吹狗螺!所犬黑輪去度假 派出所澄清「沒禁養」。(圖/中和警分局秘書室提供)

▲安平派出所所犬黑輪。(圖/中和警分局秘書室提供)

寵物小組/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安平派出所所犬「黑輪」日前傳出消失,令人質疑是否與近日消防署發出的「禁養令」有關。對此,中和分局秘書室澄清,黑輪最近遭民眾反映半夜「吹狗螺(指嚎叫)」,因此才先去朋友家度假幾天,目前已經返回所內。

中和分局秘書室巡官林旭慶表示,黑輪是安平派出所同仁私人認養的,並非流浪狗,且受附近民眾喜愛,「日前下雨天氣寒冷,而安平所將黑輪帶至所內避寒,恰好督導人員前來督導有要求維持所內環境衛生及整潔,並未明令禁止不得飼養或送至動物收容中心等情事事,且因該犬最近亦遭附近民眾反映夜晚有吹狗螺的情事,故前幾日才先暫由轄內愛犬人士暫為照顧渡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夜吹狗螺!所犬黑輪去度假 派出所澄清「沒禁養」。(圖/中和警分局秘書室提供)

▲黑輪到朋友家度假的畫面。(圖/中和警分局秘書室提供)

林官指出,黑輪有很多粉絲朋友,「桃園也有,派出所附近也有。」記者致電安平派出所,一名賴姓員警也說,黑輪跟所內員警和附近民眾感情都很好,有時會有熱心民眾帶黑輪回家照顧、洗澡等等,目前黑輪也已經被送回派出所。

消防署1月底發出一紙「消防機關禁養動物」公文,規定轄下各單位不得飼養「搜救犬」以外的所有動物,雖然事後澄清「只是提醒」,卻已點燃全台愛動物人士的怒火。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上午也在市政會議中指出,「這是嚴重錯誤,請消防署撤回公文。」

關鍵字: 禁養令秋田犬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所犬黑輪歐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