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選舉出爐 民進黨拿9席、國民黨奪7席

▲▼立法院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8日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8個常設委員會中,民進黨在16席中拿下9席,國民黨獲7席。其中民進黨在教育委員會中,兩席召委全拿下,其他7個委員會則是國民黨、民進黨各一。

軍人年改將是這會期的優先法案,因此將審該法案的外交及國防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也備受關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部份,召委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則是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及國民黨立委吳志揚。

教育文化委員會部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以最高票數奪下1席召委後,藍綠雙方再抽籤拼另一席召委,有趣的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被黨內成員認為帶有「魔咒」,只要在場就抽不中,因此教委會抽籤時,吳思瑤趕緊把柯建銘擋在門口,立委鍾佳濱隨即頭利抽中1席,民進黨2席全拿,讓現場忍不住大笑。

而因涉地方財政分配的財劃法審議,財政委員會也備受兩黨關注,最後因3人同票後抽籤下,由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當選召委。衛環委員會與交通委員會部分,民進黨與國民黨經由抽籤都各拿下1席召委。

另外,經濟委員會中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各有1席召委;內政委員會經過投票後,民進黨與國民黨也都各有1席召委。各委員會召委選出後,最快12日就會陸續排定議程。

第五會期各委員會召委名單

外交:王定宇、呂玉玲
司法:段宜康、吳志揚
教育:吳思瑤、鍾佳濱
經濟:高志鵬、廖國棟
交通:蕭美琴、陳雪生
衛環:邱泰源、陳宜民
內政:洪宗熠、楊鎮浯
財政:王榮璋、曾銘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