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2月營收雙位數成長 集團年營收挑戰百億

2018年03月8日 11:04

▲葡萄王「健康活力能量館」,以超大超吸睛的葡萄王康貝特建築,將搶攻桃園2017下半年打卡地標榜首。(圖/葡萄王生技提供)

▲葡萄王生技三大事業體營運持續成長。(圖/葡萄王生技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葡萄王公布2月營收,以同樣的IFRS基礎,年增率達17.06%。在上海葡萄王營運強勢成長下,2017年集團營收達93.8億,年增率2.21%。2018年葡萄王自有品牌及葡眾將陸續推出新品,帶動整體營收外,上海葡萄王去年增加客戶群,包含大陸排名前五大的直銷商、連鎖通路與主力微商的保健食品代工;葡萄王集團董事長曾盛麟表示,在三大事業體營運轉強,2018年葡萄王集團營收值得期待,可望再創高峰。

三大事業體中,營運成長最佳的就是上海葡萄王,上海葡萄王2014年營收僅1800萬人民幣,在董事長曾盛麟的新團隊領導下,隔年便已轉虧為盈,年營收更成長近70%。上海葡萄王陸續導入新的管理制度及作業生產流程後,營運動能持續高度成長,2017年營收為2.03億人民幣,相較於曾盛麟接手前的2014年成長超過11倍,更超過接手前20年的營收總和。董事長曾盛麟表示,上海葡萄王訂單雖已滿檔,但將持續擴建設備,加強生產產能,以利業務持續拓展。

葡眾仍穩坐國內第二大直銷公司,去年第四季推出新品康爾喜益生菌,銷售持續加溫。今年葡眾預計推出五項新品,包含孅體計畫、乳酸菌口腔噴劑、蘆薈膠、乳酸菌牙膏、血糖維護保健膠囊等新品陸續上市,持續搶攻國內直銷市場,力拼國內龍頭寶座。

葡萄王部分,除原先平鎮廠已提供新產能外,龍潭廠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工,將提升生物科技發酵產能,有效擴充業務;去年另有觀光工廠加入營運,已成為桃園地區親子出遊的好地點。今年葡萄王預計推出四項新品及兩項升級版產品,新品部份有骨骼保健的勇健王、觀光工場後續將販售的樟芝濾掛咖啡、亮妍QQ軟糖及乳酸菌巧克力;且為服務消費者,將推出效果更好的升級版產品,第二季將有益菌王,第三季則有膠原蛋白。在產能提升及新品上市的動能下,葡萄王自有品牌在今年也預期能夠有所斬獲。

健康專家葡萄王生技長期致力於尖端科技與創新研發,近年頻頻以猴頭菇、蟬花等創新研發技術獲得國外各項發明展大獎。今年葡萄王將有2項新穎素材開發、4種功能性乳酸菌原料建立及陸續取得8項新增應用技術專利,董事長曾盛麟表示,葡萄王身為生技產業的領導品牌,創新研發能力一直是公司注重的項目,掌握研發能力正是葡萄王領先業界的關鍵因素。

葡萄王生技自2011年來營運一直維持高度成長,去年成長雖趨緩,但總結去年EPS達10.03元,仍創新高。今年起整體營運的動能轉強,1-2月營收年增率達10.68%,在三大事業體同步成長下,2018年葡萄王營運可望延續1-2月的成長動能。董事長曾盛麟表示,過去幾年集團的布局已開始看見成果,上海葡萄王的高度成長,葡眾穩坐台灣本土第一大直銷商多年,葡萄王品牌年輕化及設立觀光工廠,建立研發中心,提升創新研發能力及產能,拓展國內外代工業務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