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盪整個房間! Alexa半夜傳詭異笑聲 嚇壞一堆用戶

▲▼可以使用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音箱Amazon Ech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以使用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智慧音箱Amazon Ech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相關技術的發展,亞馬遜(Amazon)的智慧音箱Amazon Echo和智慧語音助理Alexa幾乎成了這兩年的科技寵兒,「聲控」功能受到許多民眾歡迎。但有一名網友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的Alexa喇叭會突然發出詭異笑聲,害他嚇到將影片PO網,引起熱烈討論。

關於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Alexa,通常需要使用者喊一聲「Alexa」,才能夠啟動系統。但網友CaptHandlebar於近日在推特上表示,「Alexa趁我在廚房時突然大笑,把我跟@Snooty Juicer嚇壞了。我還以為有小孩在我背後笑」。

據buzzfeed報導,網友CaptHandlebar的案例不是個案,還有許多網友也在推特上提到,「為什麼我的Alexa會突然大笑」、「快要睡著時,突然聽到Alexa自己笑了起來,我想我今晚會被謀殺」、「辦公室的Alexa突然大笑,令人毛骨悚然」、「這令人害怕的女巫般笑聲,嚇壞了我妻子和5歲孩子」、「Alexa突然開始大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有一名網友在Reddit上表示,Alexa拒絕幫他關燈,當他喊了3次「關燈」後,Alexa突然沒有了回應,並且發出邪惡的笑聲,整個房間都在迴盪著Alexa的笑聲,宛如一個真人在笑。

報導指出,亞馬遜於7日表示,已經得知此狀況,正在積極修復中,將會關閉「Alexa,笑一個」指令,並且改成「Alexa,你可以笑嗎?」,此指令較能減少使用者不小心觸動Alexa笑聲,且未來Alexa也不會直接發出笑聲,而是先回應「是啊,我可以笑」,然後再發出笑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