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犬狠咬!小猴頭骨破裂 搶救後睜大眼對人「唇動示好」

▲遭家犬狠咬!小猴頭骨破裂 搶救後睜大眼對人「唇動示好」。(圖/林美美授權提供)

▲小猴睜著圓滾滾的眼睛,模樣相當無辜可愛。(圖/林美美授權提供)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高雄柴山一隻1歲小獼猴日前遭民眾帶上山的大狗咬傷,柴山雅座奉茶隊志工發現後趕緊將奄奄一息的牠送醫。所幸急救後小猴生命跡象已穩定,不僅能津津有味地進食,甚至睜著圓圓大眼睛對人「唇動示好」,讓所有關心牠的朋友們鬆了一大口氣。

▲遭家犬狠咬!小猴頭骨破裂 搶救後睜大眼對人「唇動示好」。(圖/林美美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猴經急救後生命跡象穩定。(圖/林美美授權提供)

獼猴專家林美美今午分享小猴最新情況,「看到小猴圓滾滾的眼珠看著我們一再唇動示好,擔心焦慮的心情才放下大半。」小猴嚴重受傷部位為腹部,頭骨有小破裂,目前觀察沒有腦震盪的狀況,「等小獼猴身體狀況更穩定後,會再視情況與相關單位偕同進行野放。」

▲家犬狠咬!壽山1歲小猴「手破大洞」 背腹重傷遭棄落葉堆。(圖/蔡侑霖大哥、志工李俊德提供)

▲小猴遭民眾帶上山的家犬攻擊。(圖/蔡侑霖大哥、志工李俊德提供)

林美美指出,去年11-12月就有至少3起獼猴被浪犬咬死的意外,「這幾年壽山上浪犬與家犬對野生動物的侵擾事件更是多不勝數,這些問題是人類引發的,為何要動物們來承擔?」因此她也希望,有相關背景、資源的朋友們能一起想出解決辦法。

▲家犬狠咬!壽山1歲小猴「手破大洞」 背腹重傷遭棄落葉堆。(圖/蔡侑霖大哥、志工李俊德提供)

▲小猴腹部受傷最嚴重。(圖/蔡侑霖大哥提供)

看到小猴脫離險境,許多網友都鬆了一口氣,其中有人關心後續野放問題,「這種大小的原放,媽媽會去找牠嗎?」對此,林美美表示,獼猴活動範圍較廣,因此小猴原放的話,會自行去找媽媽,「當然小猴也是會叫,只是牠自己也要往猴群移動的地方去才能讓媽媽聽到。」至於猴媽媽認得出小猴嗎?林美美說,「每個母親都會認出自己的孩子的,大家別擔心。」

為避免台灣獼猴、山羌及白鼻心等動物帶有狂犬病原感染之虞,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於2013年11月起就規定禁止攜帶寵物進入一般管制區及特別景觀區,「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內餵食野生及流浪動物、攜帶寵物,為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之行為,將被裁處1500~3000元罰鍰。」

 

關鍵字: 高雄柴山獼猴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柴山雅座奉茶隊林美美家犬浪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