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出席人大台灣團 堅持一中反台獨「提供台胞同等待遇」

▲兩會,政協,汪洋,俞正聲。(圖/路透社)

▲俞正聲、汪洋在政協開幕會上交談。(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3月7日出席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會議,並於會議上表示,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汪洋出席國際場合。(圖/視覺中國)

▲汪洋。(圖/視覺中國)

汪洋首先在會議上表達對憲法修正草案的看法,他認為,憲法是國家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我完全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這次憲法修改,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完全符合黨心民心,是時代的必然、實踐的必要、法治的必需。」

▼俞正聲在政協會議上報告。(圖/路透社)

▲兩會,政協,汪洋,俞正聲,習近平,李克強。(圖/路透社)

接著汪洋也發表了對台工作的建議,他說,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要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認真抓好《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落實,繼續深化有關政策措施研究,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汪洋是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唯一的政治局常委,依照過去慣例,他將接替俞正聲成為新一屆主席,接替即將退休的俞正聲。另外,汪洋2月初參與了中央對台會議,也曾強調要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並提到要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不少人認為,汪洋若接下政協主席,將會分管台灣事務。

▲兩會,政協,汪洋,俞正聲。(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