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金正男一樣!俄叛諜與女兒中「神經毒劑」 證實是謀殺案

▲▼俄羅斯前間諜66歲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和33歲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4日接觸「神經毒劑」後,雙雙在商場前倒下。(圖/路透社)

▲俄羅斯前間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4日接觸「神經毒劑」後,雙雙在商場前倒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6歲的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33歲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4日在接觸不明物質後陷入昏迷,英國警方7日證實,2人是遭人以神經毒劑企圖謀殺,全案已被列為重大的謀殺未遂案進行調查中。這是近兩年來第二宗涉及神經毒劑的刺殺行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就是慘遭VX神經毒劑毒殺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女兒在昏迷前的最後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克瑞帕爾與女兒在昏迷前的最後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克瑞帕爾與女兒4日陷入昏迷後,雙雙倒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 一處商場外,由於史克瑞帕爾過去曾是俄羅斯叛諜身分,這起事件也引發揣測,很可能是來自俄羅斯的暗殺。倫敦警局助理局長羅利(Mark Rowley)7日表示,警方目前已將此案列為一宗涉及神經毒劑的謀殺未遂案,除了被針對的史克瑞帕爾父女中毒外,還有一名在第一時間到場調查的警員也跟著中毒,3人的情況目前仍是病危狀態。

史克瑞帕爾原在俄羅斯軍事情報機關任職,2006年涉及提供情報給英國軍情六處(MI6),因為叛國罪遭處13年刑期,但2010年獲得特赦與另外3名俄羅斯間諜,交換10名在美國落網的俄國特務,之後便定居在英國南部城市索爾茲伯里生活。有親戚指出,史克瑞帕爾早知道自己「可能會出事」,另外還有俄羅斯前特務認為,由於此案跟金正男遇刺案極為相似,懷疑可能涉及北韓。

▼2006年被控叛國罪,史克瑞帕爾在獄中跟律師見面時的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