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規:累積3次交通違規 直接開除外送人員

▲▼大陸外送行業興盛,卻也引發許多問題。(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外送行業興盛,卻也引發許多問題。(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交警近日強化了對外賣配送人員的三級管理規定,來治理外賣送餐亂象,只要外送人員累積三次交通違法被交警查處,將強制開除,如果外送人員送外賣發生交通事故,一人涉及傷亡交通事故,則網點全體員工都要停工。

深圳交警禁摩限電辦公室警員陳贇表示,目前,深圳各外賣送餐平台企業共有1.5萬名配送員工,基本使用電動自行車實施末端配送,各企業從管理模式上來劃分,主要有直營、加盟、承包經營三種管理模式,直營企業對配送員管理比較到位,公司有專業的培訓部門及培訓機制,能納入公司平台實施統一監管,騎手大多穿著工衣、戴頭盔,能基本遵守交通法規,但加盟及承包經營商的騎手大多管理不善,無具體騎手管理機制,工服不統一、不戴頭盔,特別是承包經營模式可同時接受不同平台的單實施配送,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隱患。

深圳交警在去年8月出臺送餐員交通違法三級處罰機制,對送餐配送員交通違法進行處罰,今年深圳交警強化了對外賣配送人員的三級管理規定,對於配送員第一次和第二次因交通違法被交警查處的,處罰不變,停止送餐一周和一個月,不過,對於配送員第三次交通違法被處罰,處罰措施由原來的「停止該工作人員在平台內所有公司企業騎行外賣送餐車一年」變為「予以辭退」,而且辭退的員工在1年內不得在各平台內的各送餐企業再次聘用。

▲上海大雪外送多兩成  。(圖/記者周怡德攝)

▲深圳交警近日強化了對外賣配送人員的三級管理規定 。(圖/記者周怡德攝)

陳贇表示,深圳交警將已查處的3次以上交通違法配送員納入黑名單人員,對全市各外賣配送企業一年內均不得錄用納入黑名單實施監管,各企業也對上述員工做出辭退處理;深圳交警也將定期曝光配送員交通違法較多的企業,每月將向社會大眾公佈各外賣送餐企業涉及交通違法總量及違法率,對於車均違法率排名前三的企業,深圳交警將約談企業的負責人。

陳贇表示,對外賣送餐車發生一般以上傷亡交通事故負次要責任的,轄區交警大隊將督促當地網點所有配送員工停工一天,外賣送餐車發生一般以上傷亡交通事故負同等責任的,轄區交警大隊將督促當地網點所有配送員停工三天,外賣送餐車發生一般以上傷亡交通事故負主要責任的,轄區交警大隊將督促當地網點所有配送員工停工五天,事故停工期間,上述停工整頓網點所有配送員工,必須按規定到轄區交警大隊實施交通安全教育培訓後才可以重新開始配送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