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重返洞朗部署設施 印度防長:解放軍新建7座機場

▲▼中印,中印邊境,納土拉山,Nathu 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軍隊曾在洞朗地區對峙長達73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印度與中國軍隊已經「重新部署」設施在洞朗的對峙區域,解放軍為了在冬季維持這些部隊的戰力,開始建造一些基礎設施,包括哨所、戰壕和直升機停機坪,「從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洞朗「建造了7座直升機場部署導彈與坦克」。

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希塔拉曼5日回答下議院的問題時表示,中印雙方2017年自對峙地點撤出後,已經重返各自的陣地重新部署基礎設備,不過雙方的軍事力量都有所減弱。解放軍目前已經開始建造包括哨所、戰壕與直升機停機坪等設施。

報導提到,印度國防部次長巴姆拉(Subhash Bhamre)上週曾說,印度與中國邊界的局勢相當敏感,並且有可能升級。希塔拉曼對此表示,巴姆拉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根據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洞朗建造了7座直升機場且部署坦克和導彈」,關於邊界問題,中印雙方都會定期通過外交管道進行會議,例如透過印中邊境事務磋商與協調工作機制會議等方式,與中方交涉

▼解放軍在洞朗基地加強部屬的衛星影像圖。(圖/翻攝自中新網)

▲▼洞朗基地解放軍加強部屬衛星圖。(圖/翻攝自中新網)

報導最後指出,希塔拉曼預計在3月底訪問中國,這將是一項重大的建立信任措施,同時啟動兩國之間的一系列大規模訪問與互動,為洞朗地區規劃「前瞻性」的策略。此外,希塔拉曼在4月初也會訪問莫斯科,除了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外,她還會與俄羅斯外交部長舉行雙邊會談。

自2017年6月16日開始,中印軍隊便在洞朗進行長達73天的對峙,結束於8月28日, 有消息指出,解放軍隊持續駐守在洞朗以北,並且大量興建基礎設施;今年1月,印度陸軍總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印度將重點從與巴基斯坦接壤的邊境轉移到與中國交界的邊境處,這說明了勢態的嚴重性。希塔拉曼說,印度政府將不斷關注與印度安全有關的形勢發展,並採取措施來保護它。

陸媒先前曾發布兩張照片,顯示解放軍空軍的殲10C與殲11戰鬥機已經部署至西藏機場,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在西部戰區部署三代半戰鬥機甚至「更先進的戰鬥機」已經成為解放軍的優先事項。前印度空軍將領M. Matheswaran對此表示,現在不是印度威脅中國,而是中國威脅印度,「我不認為現在印度有威脅中國的力量」。

▼解放軍在中印邊境部署殲-10C和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解放軍在中印邊境部署殲-10C和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