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專題/保險界女性總座掌舵 各領風騷 展現領導魅力

▲▼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左二)代表元大人壽捐贈公益金400萬元予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做為協助偏遠地區「兒童行動早期療育」的經費。(右二)為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高義然。             。(圖/元大人壽提供)

▲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左二)代表元大人壽捐贈公益金400萬元予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做為協助偏遠地區「兒童行動早期療育」的經費。(圖/元大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元大、保誠、南山、中國人壽相繼宣布總經理一職,由資深女性主管林則棻、王慰慈、許妙靜、黃淑芬出任,而中壽副董事長並由原總經理郭瑜玲擔任,皆在保險界各占一席,憑其個人魅力及領導風格,獨領風騷。

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

去年(2017年)8月由元大金控財務長林則棻接任。

她擁有台大財務金融博士,金融資歷逾20多年,曾任元大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元大證券副總經理、元大銀行執行副總經理。2005年任元大金控風控長,2014年任元大人壽董事,具有風控管理與財務管理專長,並熟悉壽險業務。

日前她與多元行銷業務部副總經理曾亦齡、副總經理李嘉梵出席東森保代春酒活動,一踏進會場即受到在場的電銷部同仁熱烈鼓掌,笑容滿面,呈現出元大團隊的深厚向心力,也顯示出林則棻的細膩及身調柔軟,讓元大活力十足。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圖/記者李蕙璇攝)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

王慰慈原是掌管保誠所有通路的業務總經理暨通路長,去年6月接任台灣區總經理的棒子。而她多年來開拓業務面對各路高手挑戰,都能透過其個人巧思細膩的人格特質及熱情,感染團隊,總是交出令人讚嘆的絕妙成績,尤其是保誠推出多支微電影故事,每每受到網友討論及關注。

她有感而發地說,身為一個媽媽及面臨父親中風的女兒,在這段期間與家人共度生活各種難關,非常有感而發,也因此將這分心情注入保戶的服務觀念中,希望透過保誠產品的規劃與經營,協助保戶因應少子化、高齡化的未來趨勢,也是讓自己與大家一起提早做好準備。

她總是扛起重擔,嚴以律己,成為大家可倚靠的後盾,也帶領出一支堅強有力量的團隊。而有時看她與身旁人開懷大笑,幽默解心語,更讓人感到她那溫柔的心,是如此地綻放出暖暖光芒。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圖/記者戴瑞瑤攝)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圖/記者戴瑞瑤攝)

南山人壽總經理許妙靜

由資深副總經理兼財務長許妙靜出任。她曾任職公股中信局,之後任台灣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中信銀行財務長等職,2011年則從銀行業轉戰壽險產業。

上任之後為了南山保戶服務關懷專員轉型一案,面對員工的反彈及工會的大動作抗議及聲援,親上火線向各界說明數位時代下的人才轉型計畫,台風穩健。

而面對外界質疑南山準備上市興櫃一案的進度,許妙靜除了親自主持財務說明會,親力親為表達其積極度及不畏外界議論胸懷,並透過其專才,將艱深的財務制度,以淺顯的例子加以說明,這個細緻的動作,也可望為日後獲取利關人信賴度加分。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

黃淑芬相當突出一面,即是國內第1位取得美國正精算師資格的女性專業人員,擁有近30年壽險經營的實務經驗。

她在中壽服務期間負責精算商發、行銷企劃、資訊、售後服務、財務會計及所有通路等相關部門,帶領各部門陸續完成核心系統轉換及規則引擎上線,並導入電子保單服務,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平台與行動投保業務,整合公司系統資源提升作業自動化及無紙化數位化工具服務。

其獨特綜觀國際視野及角度,讓人感到她每每出手的作品,驚豔各界。

黃淑芬說她也正持續推動多元通路發展並提升跨域合作戰力,順應Fintech潮流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及人才培育。可以看出她在經營公司各層面細節中,展現其智慧及魅力,也可以從她所立下的經營目標,感受到她的強烈企圖心,帶領著中壽再次蛻變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