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專題/已婚婦女強保障 「一整筆+月給付」殘扶險

▲▼年終將屆,全球人壽提供保單檢視3步驟,協助保戶多瞭解自己的保單規劃。(圖/全球人壽提供)

▲已婚族婦女可多考慮加強醫療保險及家庭費用的保障。(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天是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全球人壽建議新時代女性,記得為自己規劃「基礎保障」及「進階保障」,針對已婚族的婦女,可考慮透過「一整筆+月給付」的殘扶險,加強醫療及家庭費用的保障,減輕意外或疾病可能造成個人或家庭的經濟衝擊外。

上一篇《三八專題/單身173萬人 定期壽險+意外醫療 保障要足》提到單身女性及社會老鳥的大齡單身族,先考慮做好基本保障外,並可再加保不還本型的「一整筆+月給付」殘扶險、定期重大傷病險及醫療險附約等,為自以打造雙重保障功能的保單。

如果是已婚族,全球人壽建議,家庭主要經濟支柱者更應加強醫療及家庭費用的保障,可考慮「一整筆+月給付」的殘扶險。

有懷孕計劃或已有幼兒的家庭,應提高夫妻倆的基本保障保額,以因應意外或疾病突襲時,能真正分擔另一半的經濟及照顧壓力;

已完成家庭重責大任的資深已婚族,則該為自己的下半場人生進行規劃。

除了前述基本保障及進階保障之外,建議可以透過雙幣資產配置的方式累積退休金。

例如選擇新台幣及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作為退休規劃配置,可享有保額終身增值,還有機會享有宣告利率機制所提供的增值回饋分享金。

全球人壽表示,美元仍是全球最重要的強勢貨幣之一,若在做退休財務規劃時,將一部分資金轉作美元保單,可以避免全部資產過度集中於特定貨幣衍生的匯率風險,讓退休真正成為最享受的美好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