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晚愈冷「北部下午剩11度」 全台有雨入夜再降溫!連3天探9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又濕又凍!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鋒面後雲系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漸轉雨且愈晚愈冷,深夜低溫將只剩下10度。氣象局也持續對嘉義以北、連江縣等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3.1度。氣象專家李富城清晨在臉書提醒,今一整天都會下雨,現在北部溫度「是今天最高時」,隨後就會下降,下午3時北部就會降到11度。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未來4天天氣圖,提醒民眾注意低溫。(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氣象局說,今受鋒面雲系通過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且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冷空氣緊接著南下,氣溫將快速下降,天氣明顯轉冷,中午左右北部的氣溫只剩14、15度,中部及宜蘭也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方雖然還有21到25度,但愈晚愈冷,深夜至周五(9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低溫將下探到10、11度左右,至於其他地方的低溫也會下降到13、1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3.1度。(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強烈東北風影響,台灣各沿海(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周五至周日(11日)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下,夜晚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9到11度,若輻射冷卻效應強,溫度不排除更低一些,其他地方低溫也只有13、14度。

▼今凌晨0時至上午7時,中部以北有雨,稍晚雨區會擴大到南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五是個由濕轉乾的過程,清晨前降雨仍較明顯,白天後各地降雨逐漸減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剩下其他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白天北台灣中午前雲量仍多加上冷空氣影響,高溫只有12到14度,整天偏冷,其他地方高溫則在16到20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周六(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之後冷空氣強度逐漸減弱,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接近20度;其他地方則有20度以上,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尤其中南部更為明顯。

氣象局表示,周日(11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風向將由偏東風逐日轉為偏南風,氣溫逐漸回升,各地除早晚偏涼外,白天都較為舒適、溫暖,日夜溫差在西半部仍大;而周三(14日)前的這段期間,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雨會一直下到周五上半天。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