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聖旻罹阿滋海默「記憶慢慢消失」 感人劇情吸日本翻拍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李聖旻與俊昊主演韓劇《記憶》,當中李聖旻飾演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律師,記憶一點一滴的消失,疾病老是把他帶回到往日時空,一發病時就往前妻那去,也讓不知情的現任妻子不諒解他。李聖旻說,這部戲讓他流超多眼淚。但也因為劇情感人,吸引日本翻拍,男主角由中井貴一飾演。

▲▼李聖旻與俊昊主演韓劇《記憶》。(圖/緯來戲劇台提供)

▲李聖旻主演韓劇《記憶》近期被日本翻拍。(圖/緯來戲劇台提供)

李聖旻精湛的演技有目共睹,屢屢拿下演技大獎。他在《記憶》中飾演王牌律師,為求勝率不擇手段,甚至還拿著別人的病情當把柄要脅,直到自己罹患阿茲海默症,才發現他被老天懲罰了。平常忙於打官司的他也還是得盡力當個好爸爸,但當同樣的玩具買了兩次回家,老婆才發現他不太對勁。俊昊在劇中飾演李聖旻的後輩,知道李聖旻罹病後,盡力幫他掩飾,讓他仍能完成律師的職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聖旻與俊昊主演韓劇《記憶》。(圖/緯來戲劇台提供)

▲李聖旻主演韓劇《記憶》近期被日本翻拍。(圖/緯來戲劇台提供)

拍戲前,李聖旻去查過阿茲海默症的資料,對這個病因有所了解,他說,只是自己在演戲時太投入了,有時候會搞混這個場景主角是該發病還是沒發病;而且劇中經歷許多不幸,最難的就是調整情緒。他說,尤其是第二集的內容是一天中發生好幾件不幸事件,他心想,如果真的一下子遭遇這麼多不幸,自己該如何撐下去?

李聖旻開玩笑說,每次他拍戲都跟男演員搞曖昧,拍《未生》時是跟任時完,拍《記憶》換成俊昊,俊昊在劇中是李聖旻可以倚靠的後輩,讓人感覺踏實的角色,有場他們互相對視的戲,兩人四目相交讓他感受微妙。俊昊說,能和公認演技派的李聖旻前輩合作非常開心,但也時時反省自己的演技,連回家洗澡時都還在想自己到底哪裡需要改進?《記憶》8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將於緯來戲劇台播出。

▲▼李聖旻與俊昊主演韓劇《記憶》。(圖/緯來戲劇台提供)

▲李聖旻在韓劇《記憶》中和俊昊搭擋。(圖/緯來戲劇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