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哥遇上死亡車禍醫判死 送進停屍間隔天「脈搏又跳動」

▲印度男在停屍間復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印度男在停屍間復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病死或是意外死亡的往生者,經由醫院檢查之後,就會確定開立死亡證明,在專業醫師的鑑定下,家屬也都不疑有他,畢竟生死之事也不能當兒戲。近日印度出現一樁相當誇張的醫療疏失,不僅誤判病人死亡,甚至還送進停屍間睡一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男子巴瓦拉(Himanshu Bharadwaj)不幸遇上嚴重車禍,送到醫院急救後,醫生宣布急救無效「死亡」,家屬相當悲痛,接著將巴瓦拉的遺體送到太平間等待驗屍。勤德瓦拉醫院醫師葛丹(Gerdam)表示,「病人送來是已經聽指呼吸,也沒有脈搏。」沒想到隔天遺體在拉出來時,卻發現「死者」出現脈搏,完全就是「死而復生」,雖然呈現腦死的狀態,但心跳正常。

由於該地區醫療資源貧乏,無法給巴瓦拉良好的照顧,家屬也相當開心「巴瓦拉又回到我們身邊」因此決定轉院治療。當地民眾得知消息後,不滿醫院判斷錯誤,集結到醫院門口抗議,醫師表示,「有時患者的確會出現心臟和呼吸系統停止運作,所以院方才會誤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