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藍綠!陳田錨人緣好 趙天麟年初一才拜會請益

▲▼陳田錨。(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陳田錨。(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老議長陳田錨今於家中辭世,享壽90歲。國民黨籍的陳田錨生前人緣極佳,為人謙和,叱吒南台灣政壇逾30年,與藍綠關係皆良好,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年初一也曾前往拜訪請益。

高雄陳家為日據時代台灣五大家族之一,陳田錨為第三代,出生於1928年,父親陳啟清為高雄市前市長陳啟川胞弟。陳田錨於高雄市省轄市時期擔任第4屆到第7屆的市議員,並於第7屆擔任議長,是當時「最年輕的議長」。

高雄市改制為直轄市後,陳田錨又再度獲選為市議員並連任4屆議長,共當了22年,創下高雄市議會議長任期最長紀錄。

陳田錨不只是高雄市議會歷史上任期最長的一位,也曾經獲得最高票數,卸下議長職務之後,則擔任總統府資政迄今,與藍綠關係佳,離開議會後仍常有政壇人士拜訪,趙天麟今年初一才前往請益。

陳田錨之子、欣高石油氣公司總經理陳建東7日說明,父親約在今5點半被家人發現於家中自然衰竭死亡,面容很安詳,像是睡著,儘管已有心理準備,但仍相當難過;現任議長康裕成得知消息後則盼老議長安息,「願您在天上守護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