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決賽10日、11日引爆小巨蛋 女生連2屆4強陣容相同

▲HBL 4強決賽。(圖/高中體總提供)

▲HBL 4強決賽10日台北小巨蛋開打。(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6學年度HBL 4強決賽將於10日、11日引爆台北小巨蛋!男生組由松山高中、南山高中、能仁家商及東山高中晉級最終四強戰;女生組則與去年四強隊伍相同,由永仁高中、滬江高中、普門中學及南山高中共同爭取最高榮譽。

7日舉辦賽前記者會,中華民國高中體育總會匡格非會長表示,透過所有單位、教練與選手的努力,讓HBL這個品牌越趨閃亮,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使更多人投入、關注青少年籃球運動,並祝福所有球員在總決賽都能好好享受比賽!本次也邀請HBL30週年最有價值球員賈凡、許秀勉教練來熱血經驗傳承,且各隊誓言盡最大努力,在最高殿堂上高捧30週年金盃,不留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生組部分,東山高中去年最後一戰以2分落敗而無緣四強,今年捲土重來強力挺進小巨蛋,隊史首度闖進總決賽,是否能頂住小巨蛋萬人壓力往冠軍戰邁進,將成為東山的考驗,且第一戰對手松山高中並不好惹,準決賽時松山高中以7分之差帶走勝利,如今再次對決,東山是否能擋下松山高中的攻勢,令人拭目以待;衛冕軍松山高中在沒有高國豪的強力火力支援下,還是以準決賽排名第一晉級,依舊朝向二連霸之路邁進。去年四強賽,南山高中從能仁家商手中奪下第一戰勝利,而今年準決賽最後壓軸戰,南山高中也以10分之差帶走勝利,可說在關鍵戰役上,南山取得優勢。

▲HBL 4強決賽。(圖/高中體總提供)

女生組創造HBL賽史第四次,連續兩屆四強名單相同!不過今年戰況膠著,晉級四支隊伍中,除了南山高中以4勝3敗成績晉級外,其餘三支隊伍皆以6勝1敗之姿晉級,透過勝分差計算才確定排序。

南山高中女籃今年一樣以第四名晉級總決賽,但內容完全不一樣,3場敗仗輸分皆在11分內,實力不容小覷。奪冠呼聲最高就屬永仁高中,去年陣中未有三年級球員情況下打進冠軍戰,今年實力更不在話下。擁有高度優勢的滬江高中,如何擺脫前兩年「小巨蛋魔咒」,將會決定滬江是否能高捧金盃的關鍵之一。衛冕軍普門高中平均身高在四強中處於劣勢,不過靠著速度及犀利的攻勢,讓他們整階段目前只輸兩場賽事。

關鍵字: HBL4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