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錢包熱心送警局!高中生被當賊PO網肉搜 心酸:明明是做好事

2018年03月7日 21:5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國立基隆高中一名學生黃至慶,日前與暖暖高中一名林姓女同學逛街,行經忠一路時發現路旁一間娃娃機店有人遺失錢包,他們認為失主可能會返回來找,就在店內等了10分鐘,最後等不到失主才送交給警局。本來2位學生覺得做了一件好事,但不料失主竟然PO文肉搜他們,所幸最後警方還了學生清白。

▲高中生撿錢包好心送警 竟被失主當賊po網肉搜。(圖/翻攝自國立基隆高中臉書)

▲學生行善被當賊PO文肉搜,心酸:「我們明明做好事。」校方決定表揚、幫忙澄清。(圖/翻攝自國立基隆高中臉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至慶與林姓女同學6日晚上一起到廟口夜市逛街,行經忠一路城隍廟附近時,發現路旁一間娃娃機店有人遺失錢包,林姓女同學告訴他失主一定很焦急,因此決定幫忙聯絡失主,但是錢包內都沒有任何聯絡資料,他們就先在娃娃機店等待。

只是兩人等了10分鐘都沒有任何人來找錢包,他們就決定把錢包送交給忠二路派出所,本來2位學生還覺得做了一件好事,但他們回家之後卻發現,失主竟然在網路社群PO文、公佈娃娃機店的監視器影像要肉搜他們,傻眼說「我們明明做好事,怎麼會被肉搜?」

忠二路派出所員警表示,學生送來錢包時,剛好失主去調監視器,導致雙方時間錯開沒有遇到,他們當時也立刻通知失主領回,雙方溝通之後也解開誤會,失主也馬上刪文向學生道歉。基隆高中及暖暖高中知情後,決定表揚學生善行、貼文替學生澄清誤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