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專題/保經公司兩大天后 帶領千人團隊打江山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左),與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右)。(圖/記者戴瑞瑤攝、磊山保經提供)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左),與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右)。(圖/記者戴瑞瑤攝、磊山保經提供)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3月8日婦女節將至,國內前幾大保經公司,有不少女性領導人的身影,其中最知名的就包括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還有人稱「保險天后」的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兩位天后皆領導著千人的團隊,為公司創造每年數十億的保費收入,因此成為許多年輕保險人的典範,一起來看看她們如何徒手打下江山。

對於記者們與員工們來說,趙惠仙就像個「大姊姊」,她沒有過去總經理給人「嚴肅」的刻板印象,常常就像大學生一樣穿著簡單的牛仔褲,遇到人就熱情的打招呼,還會跟員工在辦公室玩起桌遊,跟著員工去騎單車環島。

趙惠仙將自己最青春的時間獻給錠嵂,她在大學還沒畢業、錠嵂草創時期就進入公司,「在我進公司的當時,只有李淑芬董事長懂保險。」加上保險經紀人在當時概念還不成熟,她在同學間被當成異類。但也因為她像白紙一般進入保經公司,除了紮實專業訓練,她還必須在短時間內學習10幾家保險公司商品,深度兼廣度的學習,讓她能在保險市場脫穎而出。

近年來錠嵂保經在年輕人之間知名度高,或許也跟趙惠仙思想接近年輕人有關。在她的帶領下,錠嵂5年前就開始進行品牌打造,贊助歌手的演唱會、大型頒獎典禮,找「姊姊」謝金燕代言,甚至與電視台合作,斥資4000萬拍攝偶像劇。今年也同樣斥資千萬,拍攝網路實境秀,找來謝祖武、KID等藝人,還將邀請這群人、筋肉媽媽等網紅參與節目,都是為了找到跟年輕人溝通的管道,跟現在年輕人更接近。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圖/記者戴瑞瑤攝)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圖/記者戴瑞瑤攝)

若說趙惠仙像大姊姊,另一位保經業的天后就像是「媽媽」一樣溫暖。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進入保險業已將近30年,她個性像個媽媽一樣溫暖又感性。許多人不知道,她在剛進入保險業時還只是個連續2個月業績掛蛋、每天只敢在家偷哭的內向小女孩,20年來靠著自己的力量,成為年薪3000萬的保險天后,7年前更毅然放棄高薪,轉型打造磊山保經,從一開始不到50人的小團隊,如今已成千人的大型保經公司。

李佳蓉的保險歷史最光輝時期就屬在第一人壽(後經多次易主為保誠人壽,2009年被中國人壽併購),「當時我主管說要一起『寫下歷史』,但那裡沒有好商品、只有66個業務員、連電腦都沒有,我去的第一天立刻進廁所哭。」也因此她變得更強壯,從設計商品、培訓講師、銷售全都一手攬,20年來撐起第一人壽(後為保誠人壽)招牌,帶領著旗下1000多名員工,年薪更有3000多萬。

直到2008年,一場金融海嘯,許多保單下架,保險公司苦哈哈。她開始思考,現在投保率已經高達200%,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光單一公司的保單根本無法滿足客戶需求。2010年1月15日,李佳蓉放棄了高薪、高職位,脫下光環重新開始,成立磊山保經,包括找辦公室、增員等都自己來,如今業務同仁超越千人,更將拓展到大陸市場。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圖/磊山保經提供)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圖/磊山保經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