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改委有信心GDP達6.5%:經濟「三駕馬車」穩步增長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把2018年GDP增速目標值設定為6.5%左右。大陸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將進一步促進「三駕馬車」消費、投資、出口的增長動能,三者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約為60%、30%和10%。而且他認為,今年投資對經濟貢獻度將達到三分之一。

何立峰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對今年中國大陸實現經濟增長目標充滿信心。儘管目前大陸的經濟發展還面臨許多難題與矛盾,但透過持續努力,今年經濟增長目標應該可以實現。

隨著各種新興產業的發展和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中國大陸的中等收入消費群體共有4億多人。何立峰預計,今年能夠繼續保持穩步增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可能上升至60%。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5日第一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圖/翻攝新華網)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圖/翻攝新華網)

同時,中國大陸今年投資力度會加大,尤其是在實體經濟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從目前經濟活躍度和其他方面的指標綜合分析,補短板投資、實體經濟投資、社會資本投資都會加大,讓投資對今年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將保持在三分之一左右。

外貿進出口方面,大陸經濟已經深度融合到世界經濟當中,只要世界經濟能夠走出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的陰影並保持平穩增長,預期今年大陸對外貿易能夠保持穩定增長,對全年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保持8%到9%左右。

何立峰說, 「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繼續提高中國的中等收入群體的消費水平,消費規模會有新的擴大,我們打好三大攻堅戰之後,貧困人口也會逐步向中等收入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