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身潰爛長蛆!台中瀝青犬「善恩」往生 網友心疼:不痛了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台中瀝青犬「善恩」經動保人士徐文良救援後,送往信安動物醫院,耗費10小時清洗,過程中一度痛到流淚,卻還是勇敢求生。然而,善恩6日晚間傳出病危,今早照護人員查看時,發現牠已離世。

▲▼遭潑瀝青!石化狗皮膚潰爛長蛆 沙拉油洗10小時「痛到哭」。(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善恩勇敢撐過等待救援的時間和難受的清洗過程,卻還是離世而去。(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園長於臉書發文指出,上午接到電話,說醫院人員8點半時發現善恩已經往生,「勇敢的善恩,現在已經啟程準備要回到觀世音菩薩的座前。我們不要悲傷,我們現在能夠幫助善恩的是用真誠心,大眾齊心念佛的方式,送善恩啟程。」她也感謝信安動物醫院林院長和所有照護人員,「你們不厭離污穢,一心一意只想幫助善恩離苦,真的讓我們由衷感佩,代替善恩謝謝你們。」

▲▼遭潑瀝青!石化狗皮膚潰爛長蛆 沙拉油洗10小時「痛到哭」。(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善恩被救援時全身沾滿瀝青。(圖/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授權提供)

善恩2月底時被民眾發現受困於大肚橋下,身上被瀝青覆蓋石化在原地。徐文良一行人獲報後趕到現場,看到狗狗臥躺地板,身上沾滿瀝青完全動彈不得,只能發出微弱的哀嚎聲。

他急忙將狗送醫,信安動物醫院更是出動全體醫務人員,用沙拉油混合橄欖油清洗瀝青,倒掉一盆又一盆溶解下來的黑色油漬。沒想到一將瀝青洗掉,就發現狗狗皮膚被嚴重侵蝕,傷口處還有成堆的蛆蟲在蠕動,畫面慘不忍睹。

善恩在長時間的清洗過程中痛得哀哀叫,眼淚在眼眶打轉,幾度虛弱閉上眼睛,也變得沒有食慾,但牠仍撐過最痛苦的一段路。然而,因為傷到神經,善恩的身體會不自主抽動抽筋,醫生也認為還未脫離險境,雖然收到許多鼓勵與打氣,小生命仍舊離開了。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都相當不捨,紛紛留言「善恩辛苦了」、「不痛了!」、「一路好走」、「善恩好好走,你很棒了」、「可憐的孩子你不必再受苦了」、「沒有病痛了,乖乖當小天使吧,開心的飛翔」、「不住還是哭了,為善恩你那短暫悲苦的這世,希望最後這段艱辛的時間,你有感受到大家對你滿滿的愛。」

▼影片嵌自徐園長臉書,如較慢出現請稍等。

 

關鍵字: 台中瀝青犬瀝青善恩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