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馨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大使 盼「馨生人」迎向美好未來

▲▼藝人方馨任保護大使,法務部長邱太三為她戴上綵帶。(圖/記者吳銘峯攝)

▲藝人方馨任保護大使,法務部長邱太三為她戴上綵帶。(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藝人方馨應「犯保協會」邀請,繼前輩藝人白冰冰、楊貴媚之後,擔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大使」。她也期許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盡更大的功用,發揮正面力量,鼓勵「馨生人」(犯罪被害人)迎向美好的未來。

方馨7日參加《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成立20週年記者會。會中她接受法務部長邱太三、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等人邀請,接下保護大使的棒子。

邱太三在致詞時,肯定犯保協會20年來的成果。對於方馨擔任保護大使,邱太三表示,他不太認識方馨,但自己的媽媽與外籍看護,對方馨非常熟悉,每晚8點都會收看方馨演出的戲劇。邱還笑說,看護原本不會講台語,但現在因為方馨的戲劇,台語非常「輪轉」。

而台高檢檢察長王添盛,身兼犯保協會董事長,他也是下屆檢察總長熱門人選。他一上台也幽了方馨一默,他說自己不認識方馨,但跟妻子、女兒提到方馨後,家人都非常認同。家人還跟他說,「晚上8點就介紹你認識方馨。」引發哄堂大笑。

王添盛也肯定犯保這些年來的努力。他表示,他擔任董事長後,遇到國家重大災難,他都會與各地犯保協會聯繫,主動出擊,關心災難受害者。包含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八仙塵爆等等事件。他強調,也因此在這些重大災難後,現在很少看到被害人在媒體上批評政府救災緩慢、無人照顧,這都是因為犯保協會積極主動救助的結果。

▼台高檢檢察長王添盛致詞。(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高檢檢察長王添盛致詞。(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