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林右昌認養消防隊棄犬「吉米」 新北伴讀汪是校園明星

林右昌和吉米。(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和吉米一見面就像一家人一樣親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消防署發公文要求消防隊不可飼養搜救犬以外的動物,讓基隆市消防局仁愛分隊的隊犬「吉米」被送進收容所,市長林右昌本身就愛狗,得知後就決定收編成家中第五名成員,冠姓為「林吉米」。其實還有許多浪浪被公家機關領養很受疼愛,有些學校也領養狗狗做最好的生命教育。

吉米1日被送進基隆寵物銀行收容所,因為消防署的公文牠無法再住在仁愛分隊的家,許多民眾得知後相當不捨,請市長林右昌幫忙別讓吉米變成流浪狗。林右昌從小就愛狗,「我看到訊息,就想說乾脆認養吉米好了。」他提到,夫人吳秋英小時候也養過2隻狗,感情很深狗狗過世時很難過,「我把領養的想法告訴她,她也覺得是緣分,馬上就同意了,我2個兒子想養狗很久了,他們最開心了。」就這樣「林吉米」入住官邸,成為第五位林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和吉米。(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吉米成為第五位林家人,2位新哥哥最開心了!(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和吉米。(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除了林右昌挺身將狗狗認養回家,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公開表示,「請消防署撤回公文,新北市不會遵行。」為了讓收容所的動物能有家,新北市推行公家機關認養,2017年4月統計市內有83隻機關犬,其中警察局有33隻,而板橋清潔隊認養的「阿黃」某天夜裡突然狂吠,清潔隊員才發現有可疑人影在廢五金區,大大稱讚「好聰明,這麼快就會看家了!」

▼板橋清潔隊的阿黃剛被領養就立功。(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機關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許多校園也有「伴讀犬」都是從收容所領養的,例如文聖國小的吉娃娃「小V」、板橋國小的臘腸狗「小安」、龜山國小的米克斯「黑寶」、大觀國中的米克斯「Peter」等都很受到學生喜愛。中和高中校犬「大小姐」1月底過世,許多畢業校友還特地從中南部趕來送他最後一程。

▲文聖國小伴讀犬小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板橋國小和文聖國小的伴讀犬都深受小朋友喜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板橋國小伴讀犬小安。(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萬華消防隊龍山分隊也有一隻叫做「阿肥」的米克斯,鄰里街坊都認識牠,消防署的公文下來時,大家都擔心阿肥會不會被趕出門,不過台北市消防局僅要求各分隊犬隻要有專人管理、植入晶片,並定時打預防針、避免驚嚇民眾,阿肥還是能繼續待在分隊。

消防署的公文中寫道,「各機關應禁止在辦公室飼養家禽、家畜或寵物,爰請各機關配合前開規定辦理。」,許多人批評根本是「帶頭棄養」,對此消防署6日開記者會說明,「沒有硬性禁止各單位養動物,只是想提醒防範飼養的犬貓追逐洽公民眾,避免危險。」

▼台北萬華分局龍山分隊的阿肥是鄰里間的明星。(圖/翻攝自萬華消防隊狗 阿肥

萬華龍山分隊隊犬阿肥。(圖/翻攝自萬華消防隊狗 阿肥)

關鍵字: 林右昌消防署吉米伴讀犬流浪狗寵物銀行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