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女王回歸!賈靜雯隔15年接台劇 「劇本超強」點頭拍了

2018年03月7日 21:26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賈靜雯近幾年專注家庭,大多出現在綜藝節目或實境真人秀,《ETtoday星光雲》掌握獨家消息,她睽違15年,再度主演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暫定),預計4月中旬拍攝,要讓她點頭難度超高,最大原因是劇本吸引人,製作團隊誠意、拍戲離家近等因素也打動她。

▲▼賈靜雯新書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賈靜雯睽違15年主演台劇。(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賈靜雯從童星出道,2000年演出《飛龍在天》紅遍全台,至今還是許多人的追劇回憶,在《倚天屠龍記》飾演靈氣的趙敏,被封為「最美趙敏」,她演技精湛,吸引龐大粉絲,不過2003年參與《武媚娘傳奇》之後,就沒有再擔任台劇主演,大多在大陸發展,之後僅在2013年《我愛你愛你愛我》軋上一個靈魂人物角色,戲份僅5集左右。

▲《飛龍在天》。(圖/翻攝網路)

▲《飛龍在天》江宏恩(左起)、張鳳書、賈靜雯、黃少祺紅遍全台。(圖/翻攝網路)

賈靜雯歷經和前夫離婚風波,把心力放在照顧大女兒Angel上,之後和修杰楷完婚生下咘咘、BO妞,對於工作更加慎選,大多參與綜藝節目或實境節目真人秀,主要是錄製時間短,可以把時間留給家庭,對於拍攝期長、要在外地居住的戲劇邀約,考量會比較多。

「趙敏郡主」賈靜雯。(圖/翻攝YouTube)

▲賈靜雯《倚天屠龍記》演出,被封為「最美趙敏」。(圖/翻攝YouTube)

雖然如此,賈靜雯戲劇邀約沒停過,大陸方甚至高薪挖角,她為了照顧小孩不輕易答應,這次點頭回鍋,主要是劇本非常吸引人,讓她一看到就心動。該劇是以《牽紙鷂的手》、《出境事務所》2度奪下金鐘最佳編劇呂蒔媛所寫劇本,她筆觸細膩,長期關懷社會、人生百態,《我們》劇本主要講述「無差別殺人的受害人跟受害人家屬」故事,跟時下情愛偶像劇差很大,十分具有挑戰。

事實上,該劇本出爐時,許多業內人士一看到故事大綱都深受吸引,更表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挑戰的電視劇了,演員就在等好劇本。」

▲▼賈靜雯一家被目擊現身台北動物園。(圖/翻攝自修杰楷臉書)

▲賈靜雯生活重心在老公、女兒們身上。(圖/翻攝自修杰楷臉書)

該劇製作單位大幕影藝投資眼光精準,曾出品電影《紅衣小女孩2》、電視劇《麻醉風暴2》及短片《愛在世界末日》,為了新戲作品完美,總經理林昱伶這次找來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合作,一起擔任製作人,演員部分,找上多年未演台劇的賈靜雯,飾演在電視台新聞部任職的女主角,給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

▲賈靜雯、修杰楷「貼身激吻照」曝光。(圖/翻攝賈靜雯臉書、楊銘威IG)

▲賈靜雯以家庭為重,接戲考量多。(圖/翻攝自賈靜雯臉書)

製作單位誠意邀約,多次和賈靜雯來回溝通,她終於點頭答應,賈靜雯為戲也將上課培訓,更貼近角色職業,至於價碼則是不能說的秘密。該戲預計4月中旬開拍,拍攝時間2個月,地點大多在台北拍攝。對於新戲,賈靜雯經紀人低調回應:「一直都有規劃,也很期待新作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