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險上市 1個月賣出7.6萬張保單

▲台哥大 iPhoneX 示意圖拍攝。(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動裝置險上路1個月銷售7.6萬件。(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從今年1月1日起,電信公司的手機意外毀損保固,已全部轉型成手機保單(全名為行動裝置險)。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1月底手機保單新契約件數約7.6萬件。

手機保單是從今年1月正式上路,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1月底止,新契約件數約7.6萬件,保費收入約1819萬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目前市面上手機保單大多是月繳,但也有部分產險公司推出年繳,各家產品多元,若以月繳保費來說,每月約98元到300多元不等,「轉型得很順利!」

此外,因為保險局規定,電信業者若要販售手機保單,就需考取手機保單販售資格。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2月底止,產險公會已舉辦146場的手機保單的銷售資格考試,目前累計已有9359人取得銷售資格。

目前已經上路的手機保單,主要是將過去電信業者的買手機加費意外保固方案,全面轉型成行動裝置險,由消費者個人向產險公司投保,電信業只是通路,但維修手機時仍可找電信業者,保險公司再理賠給電信業者。而過去已經有購買電信業者的買手機加費意外保固方案,且方案還未到期的民眾,仍可以繼續維持原方案到契約終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