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還不夠好? 分手後狂做「4件傻事」=忘不了前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深愛過一個人,離開時就會越痛苦,而分手當下其實不是最難過的,許多人跟另一半分開後,常會失去自我,甚至做出許多傻事,過日子有如行屍走肉,該如何安然度過分手療傷期?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列出以下4件人們分手後常會做的傻事,千萬別犯了!

分手,吵架,情人,兩性,男女,爭執,情侶。(圖/達志/示意圖)

▲分手後如何好好療傷?(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社群上狂follow他的動態
明明分手了,卻還是狂滑他的臉書、IG?只會多看多難過!《網路心理學》雜誌於2012年刊登一項研究指出,分手之後,若仍追蹤前任社群媒體上的各種動態,容易讓人產生更多負面情緒,同時激起對前任的慾望,這種強烈的負面情緒,無法讓人從分手悲傷中走出來。

2.認為分手都是自己的錯
2016年《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中刊登一項研究指出,處理分手的能力與個人自我意識大有關係,人們分手後容易產生自我質疑,並因此對自己失望而感到痛苦,認為會分手都是自己的錯,但你必須了解,感情中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試著以更積極、樂觀的想法,好好面對分手吧!

情侶,吵架,愛情,分手,爭吵,冷戰。(圖/達志/示意圖)

▲學著從「失戀」中成長,我們才能更成熟面對下段感情。

3.一直顯露出負面情緒
分手後,常有人會在臉書上大吐苦水,或PO一些悲傷自拍照,這種討拍行為其實無法讓你更快樂。想紀錄心情當然可以!若只是記下那些分手的負面情緒,容易讓你更加不滿及悲傷,《社會與個人關係》雜誌2015年發表的文章指出,可從這段逝去的感情經歷中,思考自己學到了什麼,並多以正面、積極生活的方式來紀錄,有助快速走出分手悲傷。

4.絕口不提這段逝去的感情
剛分手時,這段感情就會成為朋友間的禁忌話題?大家會自動避開這個話題,以免讓你更難過,但《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雜誌上一項研究顯示,和別人討論分手過程,有助人們挺過分手痛苦。說出來、跟朋友訴苦,總比悶在心裡好一點,有被支持的感覺,能讓你更快恢復精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