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代養家庭讓浪浪學當寵物! 「貳號」3個月找到幸福的家

▲孤狗家庭計畫 徵求浪犬代養家庭。(圖/台中市動保處提供)

▲貳號原本是隻怕人的浪浪,在代養家庭的幫助下學習成為一隻「寵物」。(圖/台中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給浪浪一次學習的機會,牠們也可以成為家犬。台中市動保處辦理「孤狗家庭計畫」,協助浪犬成為穩定家犬,藉由中途家庭代養3個月,讓牠們體會籠舍以外的風景,從緊張怕人的凶猛犬,變成愛得撒嬌。2年來共有64頭成犬透過孤狗家庭計畫,成功地被民眾接納成為一家人。

曾為代養家庭的賴小姐在106年接觸孤狗家庭計畫,協助米克斯「貳號」社會化、學規矩,過程中雖歷經退養與挫折,但聰明的貳號在3個月之內的教導下進步到聽得懂基本指令,也露出原本活潑愛玩的個性,之後順利遇到生命中的那家人,在新爸媽與乾爸媽的雙倍疼愛下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動保處3年前開始辦理孤狗家庭計畫,2年多來助照顧動物之家收容犬隻共計155頭次,舒緩動物之家的收容壓力,也提升動物福利,讓浪犬到處旅行暫留,增加社會化的機會。即使代養期滿回到動物之家,仍收穫滿滿,有些狗兒變得更健壯、有些狗兒一改過去膽小個性,變得親人、愛撒嬌、有些學會簡單的指令動作,坐下、握手通通難不倒。

▲孤狗家庭計畫 徵求浪犬代養家庭。(圖/台中市動保處提供)

▲貳號找到幸福的家。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為了增加犬隻進入家庭生活機會,積極尋找具耐心與愛心的民眾或動物保護相關團體,讓收容犬隻體驗家庭生活,「只要3個月的時間,就能改變狗兒的一生」,讓社會化不足及容易緊張的犬隻有代養空間與社會化學習機會,重建犬隻對於人類的信任感,更希望藉由政府與民間不同的認養推廣管道,讓更多人看見等待愛的毛小孩。

關鍵字: 流浪狗台中市動保處孤狗家庭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