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數位轉型衝擊 大型保經業者逆勢增加人力

無論是社會新鮮人還是負擔家計的中壯年族群,可善用組合投保方式規劃意外險,為自己和家人準備好保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公勝與錠嵂兩家大型保經業者在2017年人力都增加。(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近年受到金融科技發展,許多保險公司開始裁減人力。但幾家大型保經業者反而在2017年人力都增長,公勝保經在去年人力增長32.5%,錠嵂保經則去年度淨增加1200人。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目前公勝登錄人力是非銀行保經代業第一,共3535人,2017年人力更增長32.5%,主要是近年積極強化教育訓練培訓以及發展資訊平台,並持續大舉徵才,引進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培訓系統,從風險規劃師提升為全方位財務顧問,讓業務同仁的軟實力與硬實力能同步提升,反映在保費收入上的效益明顯。

錠嵂保經也公布,在2017年業務員淨增加約1200人,今年更透過拍攝網路實境秀,擴大增員計畫。

此外,公勝保經今天(6日)也公布財務狀況,公勝保經總經理李雯蕙表示,即使去年整體保險市場面對降佣、降息、市場飽和等嚴峻挑戰,仍創下非銀行保經代業新契約保費第一,去年公勝保經的首年度新契約保費為65億元。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樂觀看待2018年的業績目標,受惠於2017年人力增長,以及退休、財富傳承類型商品的策略定位明確,結算今年1、2月的受理業績相較去年成長約102%,照這樣的情況來看,2018年可望達成新契約保費80億元的目標。今年也將力推行動投保業務,2018年預估可將行動投保簽單業務比例拉到3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