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戰穆斯林「爆騷亂縱火」 斯里蘭卡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2018年03月6日 18:22

▲▼ 斯里蘭卡爆發宗教衝突,5日實施宵禁,6日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10天。(圖/路透社)

▲ 消息指出,動亂正逐漸蔓延至全國各地。(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Sri Lanka)中部城市康提(Kandy)日前發生佛教團體與穆斯林信徒鬥毆事件,政府已於5日實施宵禁。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當局6日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10天,將針對暴力份子採取強硬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康提的周末夜相當不平靜,數起騷亂以及縱火案件因宗教鬥爭而起,且有一名男性佛教徒因此喪命,而警方5日使用催淚瓦斯驅離滋事份子,並宣布實施宵禁,當地所有公立學校停課一天。

當局發言人Dayasiri Jayasekara表示,「在特別會議上,決定發布為期10天的全國緊急狀態,以防止騷亂蔓延至其他地區。」

▲▼ 斯里蘭卡爆發宗教衝突,5日實施宵禁,6日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10天。(圖/路透社)

部分人士指出,奉行民族主義的強硬派佛教組織「武道巴拉塞納(Bodu Bala Sena,BBS)」必須要為近期的動亂負責。時間拉回2月,佛教徒與穆斯林團體爆發衝突,導致5人受傷、數間商店以及一座清真寺受到波及而損毀。

報導提到,自從2014年6月的阿魯枷瑪(Aluthgama)宗教衝突之後,部分人士發起反穆斯林運動,且有部分團體指責穆斯林信徒強迫民眾皈依伊斯蘭教與破壞佛教考古遺址。

位在印度南方的斯里蘭卡,宗教種族鬥爭已轉變成致命的暴力事件,該國人民由75%佛教徒僧伽羅人(Sinhalese)、13%印度教徒以及10%穆斯林信徒組成。而總統邁特里帕拉西里塞納(Maithripala Siresena)曾誓言,要在2015年上台之後,針對反穆斯林的犯罪行為展開調查,但至今並沒有明顯進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