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整合破局!時力稱「強人所難」 范雲:各自努力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林昶佐。(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昶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腳步進逼,除了藍綠角力,第三勢力如何布局也備受關注。時代力量與社民黨因選區重疊日,進行協調,不過時力立委、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說明,社民黨要求換選區或退選「太強人所難」,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6日發出聲明,表示很意外,不過兄弟決定各自登山,就各自努力,第三勢力整合宣告破局。

林昶佐指出,過年前後陸續拜訪理念相近的陣營,包括政黨及議員,盼能在這次地方選舉中繼續把餅做大,但只有范雲要求時力換選區或是退選,不要和社民黨重疊,雖然有提出以民調決定人選,仍遭拒絕,直言「強人所難」。

范雲則說,當時要談選區協調,與林昶佐見面後,對方卻說,黨內提名程序已經完成,沒有調整的空間,而自己身為社民黨的領導人,為求黨內優秀年輕人更大的勝選機會,所以詢問針對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大安文山區協調的可能性,但遭拒絕,沒想到林昶佐卻說這是強人所難,「我也很意外」。

范雲質疑,2016年時代力量能夠成功,就是因為與民進黨爭取協調整合,現在別人要求,怎麼變成是強人所難呢?不過,既然兄弟決定各自登山,就各自努力,雖然選民期待第三勢力的整合,社民黨也從2016年就開始長是,並樂見所有小黨的團結,但對於其他黨的佈局,也選擇尊重,「我們不願意去攻擊任何友黨,也不會打人喊救人,也絕不親痛仇快。」盼這些紛擾不要抹煞了年輕人長期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