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五年前看偶像劇,五年後看大陸劇」 董至成:他們更強了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大陸宣布31項惠台政策吸人才,影響台灣影劇圈,董至成日前宣布到大陸發展,他目前還在拍台劇《浪花男神》,預計四月才出發去北京,他樂見惠台政策的後續影響,希望去拍陸劇見見大製作:「比起韓劇,我們現在更愛看大陸劇,好看得不得了。」資深演員王道也嘆:「五年前看偶像劇,五年後看大陸劇。」台灣戲劇榮景難道回不去?

►看更多「大陸影視開放」新聞

▲▼經紀公司會星堂春酒。(圖/會星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道、潘麗麗、董至成出席經紀公司會星堂春酒。(圖/會星堂提供)

董至成與王道5日出席經紀公司春酒,陸劇崛起,惠台政策後,董至成認為好處多多:「加強兩岸交流,彼此切磋不同火花,我覺得很好,受惠也不只演藝人員。」他也讚:「比起韓劇,我們現在更愛看大陸劇,好看得不得了,我覺得他們的戲劇的進步,除了砸很多錢,他們劇本、歷史考究比我們強太多。我們常常亂演時代錯亂也沒錢訂做衣服,他們都是很講究的。」

▲▼經紀公司會星堂春酒。(圖/會星堂提供)

▲董至成今年換了新經紀公司會星堂。(圖/會星堂提供)

王道嘆,台灣戲劇曾經帶領風騷,香港人看到欲罷不能,還來台取經,一眨眼,港劇超越,台劇現況卻如困泥沼,他提出自己看法:「沒辦法有那麼大資金,大陸是好幾個集團出資拍一部戲,難道我們不能這樣嗎?台灣要變,警訊出來了,五年前看偶像劇,五年後看大陸劇,要非常小心,上層不好好考慮,那就會每況愈下。」

董至成也爆料,新版《流星花園》可能卡關:「因為習近平打奢,《流星花園》裡面四個小男生炫富,開最差的車是保時捷,裡面穿戴名牌,這問題還在解決。」但他認為,柴智屏在大陸耕耘了好多年,應該有解決方法,「大陸很多事情很難說的,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跟不上領導的一句話。」

董至成陸續去大陸當節目嘉賓已經15年,未來雖然希望可以接陸劇,但要看機會,沒有的話,他仍從節目嘉賓做起,他認為自己的優勢是:「其實台灣綜藝節目比他們有綜藝精神,他們沒有那麼放得開。」

雖然想去淘金尋機會,董至成也嘆道:「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狗窩。」他雖然有北京看房,可是根本買不起,他妻小也會留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北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