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激烈扭打15分鐘!懶熊媽媽為護幼熊 「雙腳站立」擊退孟加拉虎

孟加拉虎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真的超強大!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塔杜巴國家公園(Tadoba National Park),日前有一名導遊拍攝到一隻懶熊媽媽為了保護小孩不被孟加拉虎攻擊,一反溫和的先性,奮力與一隻孟加拉虎搏鬥,最後成功擊退威脅,許多觀光客都目睹了這過程。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導遊導遊庫瑪(Akshay Kumar)正帶領觀光客在保護區內進行野生動物之旅時,近距離目睹了這場大戰,他並將過程拍攝下來。影片中可以看到,母懶熊發現一隻孟加拉虎正偷偷靠近幼熊後,便採取一連串的攻擊,期間,母懶熊一度被老虎咬住,壓在地板,但母懶熊不斷奮力掙扎,不久牠便擺脫孟加拉虎的攻擊,最後甚至靠雙腳站立的猛烈攻擊,將老虎逼退到鄰近的池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導遊庫瑪表示,一開始,孟加拉虎攻擊母懶熊整整5分鐘,最後懶熊才慢慢佔上風,為了保護心愛的孩子,不斷攻擊對方,過程持續了15分鐘,過程中老虎不斷吼叫,雙方激烈扭打。庫瑪說,「牠們都在打鬥中受了傷」。

擊退孟加拉虎後,母懶熊帶著小懶熊一同消失在樹林裡。據了解,懶熊一般並不具地域性,不過這隻熊媽媽為了保護幼熊,卻罕見採取連串攻擊,只能說「為母則強」是所有動物的母愛本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印度孟加拉虎懶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