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提產假增到12周 勞動部強調台未遜於他國

▲▼盧秀燕喊增加產假。(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喊增加產假。(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我國低生育率,國民黨立委盧秀燕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全世界只有百分之14的國家產假不到14週,擬修法提案讓台灣產假從現行的8週增加至12週,對此,受邀出席的勞動部專門委員王雅芬回應,我國是將不同目的的假分立,如安胎假、產檢假等,因此加總起來,並未遜於他國,若要提高產假天數,還要考量雇主人力調配財源等問題。

盧秀燕今偕同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鍾沛君、徐巧芯、耿葳等人召開記者會,盼政府重視婦女職場困境。

盧秀燕表示,按國際勞工組織建議,女性勞工產假至少要14週,目前全球有51%的國家提供14周的產假,有些到18周,鄰近的日本有14週、韓國13週,新加坡則有16周,只有14%的國家不到12周,但我國產假規定迄今已86年未曾變動,到現在都只有8周,希望提案修法,增加至12周。

王雅芬說明,針對產假定義各國不一,我國是依不同目的分立生育假別,加總起來並未遜於其他國家,也優於國際勞工組織公約的母親保護公約精神,如果要增加產假,也要考量雇主人力分配、財源等問題,需要謹慎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