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消防局不能養隊犬 陳正育痛批:鼓勵大家棄養嗎?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聯盟全國總召集人陳正育表示,希望消防署能立即從善如流收回成命,不然不排除將號召大家去消防署抗議,年底用選票抵制執政黨。(圖/陳正育提供)

▲台灣流浪動物救援聯盟全國總召集人陳正育表示,希望消防署能立即從善如流收回成命,不然不排除將號召大家去消防署抗議,年底用選票抵制執政黨。(圖/陳正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消防署近日發公文,正式通令全國消防隊不准飼養流浪狗,台灣流浪動物救援聯盟全國總召集人陳正育指出,目前全國各地有收養流浪貓狗的消防隊,這種作法是要把全部飼養的狗狗,全部強迫棄養,或是送到收容所去嗎?是政府帶頭鼓勵民眾棄養嗎?這簡直是開政策倒車。

陳正育6日發表聲明強烈痛批表示,政府不是一直在宣傳,要民眾用領養代替購買,還要大家不要棄養毛小孩嗎?但怎麼政府公家機關,現在卻要帶頭棄養毛小孩,這不是在開政策倒車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正育表示,當看到網友告知他的這項消息時,他起先還有點存疑,但了解之後實在是非常地生氣,馬上把這一則消防署要全國消防隊禁養流浪狗的新聞,張貼到全國各地,加起來超過百萬人的愛護動物網站,讓全國民眾看看這是怎樣的有為政府!

他看到網友紛紛留言痛批政府高官腦殘,還有人痛批要禁養流浪狗,不如禁養高官肥貓,網友一面倒的痛罵消防署,顯示消防署的政策引起民眾反感與憤怒,實在不解這是怎樣的想法。

陳正育表示,希望消防署能立即從善如流收回成命,改變這個政策,不然不排除將號召大家去消防署抗議,並要號召大家,年底用選票抵制執政黨。

陳正育表示,據了解,因有消防替代役役男檢舉遭狗追,消防署近日發出一紙公文,要求各縣市消防局及轄下消防隊不得飼養「搜救犬」以外的所有動物,而基隆市就有1隻消防隊收養的流浪狗,面臨送往收容所的悲慘命運。

陳正育指出,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PO文為流浪貓狗叫屈,直呼「消防弟兄飼養照顧流浪貓狗,到底對消防救人防災本務有什麼牴觸?」。朱學恒在臉書痛批,消防署高官此舉根本就是強制消防弟兄「棄養」這些生命,就因為民眾檢舉,朱學恒也說,民眾檢舉改進即可,沒有必要直接下禁令禁養動物,消防署此舉根本毫無擔當。

關鍵字: 消防局陳正育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