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身分曝光!台大公職醫師私接業配遭記過

▲▼林氏璧。(圖/翻攝自林氏璧部落格)

▲林氏璧真實身分是台大醫院公職醫師。(圖/翻攝自林氏璧部落格)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知名部落客「林氏璧」經營的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相信很多前往日本旅遊的人都知道的網站,上頭詳盡的教學文更是許多網友推薦必讀攻略,但日前他被民眾檢舉,真實身分曝光,原來是台大醫院公職醫師,但因為經營商業部落格,依照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遭記過一次。

在行政院公報資訊網上,教育部2月底發布的公文中指出,有民眾向法務部廉政署檢舉,指稱「林氏壁」經營商業旅遊部落格,經過調查,確認「林氏壁」為孔姓醫師,自102年7月起擔任台大醫院公職醫師,兼具公務員及醫師身分,依照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規定,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氏璧。(圖/翻攝自林氏璧部落格)

▲林氏璧文章中有許多旅遊資訊。(圖/翻攝自林氏璧部落格)

教育部調查「林氏璧」的違法事項,其部落格內除了介紹日本旅遊相關資訊外,還有廠商邀約試吃、試住、工商服務、分潤、代購等商業行為。不過「林氏璧」表示,部落格是由夫妻共同經營,平日因為工作繁忙,內容文字大多是妻子撰寫完成,只有在公務之暇提供旅遊拍攝的照片,且沒有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或持股,因此依據行政院第4829號令及銓敘部第55012號函提出反駁,認為在工作之餘協助家人經營商業之行為,法無明文限制。

不過調查後懲戒委員會認定,「林氏璧」是主筆,95%的文章都出自其手,加上從102年10月起到106年8月為止,他的請假狀況中,赴日旅遊、辦事、個人急事等多達35次,因此無法認為他是單純幫忙家人。最後依照法規記過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