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墜樓重傷拔管離世 國防部:哀痛不捨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爭議延燒,反軍改團體27日清晨突襲立院,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攀爬建築外牆時重摔落地昏迷,5日拔管離世,享壽62歲。對此,國防部6日表達哀痛及不捨,並重申將積極維護樓地板38990元,以確保現役軍人及退役官兵權益及福利。

繆德生27日疑因攀爬立法院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沒想到7天後傳出消息,台大醫療團隊已宣告繆德生腦死,並經家屬同意,在5日14時50分拔管,待自然往生後轉移至殯葬處。

對此,繆德生女兒繆琬瑜也在臉書PO文感謝各界關心,並指出事發當天繆德生確診腦幹受損嚴重,醫師提出積極作為(如手術),但有極高機率立即終結生命,且醫生叮囑僅能一時緩和病徵,無法逆轉腦幹損傷,「為不放棄任何可能,親友僅能期待時間及父親意志力,讓腦幹自行恢復至足堪承擔手術之程度。」

繆琬瑜進一步說,兩天後繆德生狀況急轉直下,醫生告知腦袋無供氧腦死,雖然身體外觀無恙,但所有徵象都不可逆地走下坡,醫生判斷身體無法長久維持,在可見的短時間內身體會有急遽性的惡化。

「這段時間已違反他個人醫囑意願,目的為等親友來向父親告別,然而實不忍其外觀樣貌逐漸憔悴,願能就此打住,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安穩離去」繆琬瑜說,接下來也將配合父親意願,一切治喪簡單、莊嚴為原則,近期會定備合宜式場供大家追思、紀念,「此刻,希望將時間、空間留予家人,作溫馨但平靜的告別。」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綁黃絲帶。(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於繆德生過世,國防部資源司代理司長劉靖中少將6日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達哀痛不捨,並說明依據年改會規劃,國防部掌管現役軍人部分,輔導會進行已退人員部分,而現役軍人部分在去年已辦理很多場次,跟各區域現役人員座談、問卷,大部分人都認同現役軍人年改,目前也持續跟立委、相關人物尋求支持

另外,劉靖中也說,已退人員部分由退輔會規劃,國防部也會配合退輔會盡量與相關團體及個人說明溝通,「國防部會全力支持這案子,讓立院、院會能全力通過。」

至於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稱將努力捍衛38990元樓地板,陳中吉也重申,現在提出的少尉一級薪資結構及加給,都希望能確保,且目前為止這些方案已對現役官兵召開多場次座談,網站上也提供現役官兵相關試算資料,「更重要的是基於國家安全國防需求,以及人力長留久用,當然希望有更優厚的方案,38990元是希望能確保。」

陳中吉也說,對於不同意見、需要說明的,資規司都會積極安排向立委及團體溝通,將軍人工作特性及基於國家安全等前提做說明,盼盡可能確保,若有更好當然樂觀其成,「但這是目前積極維護的,以確保現役軍人及退役官兵權益及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