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乘客灌酒買木炭 暖心運將「留電話」真的救回一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35歲的李姓計程車司機日前在西屯區載到31歲的劉姓女子,他發現對方滿身酒氣、情緒十分低落,中途還下車去五金行買木炭,擔心可能會發生憾事,於是想辦法留下手機號碼,等到人下車之後再報警,果然順利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載到酒醉木炭女,暖心運將阻輕生。(圖/翻攝畫面)

▲劉女坐在床上向警員訴苦。(圖/翻攝畫面)

李姓運將提到,上月10日清晨6點多他在西屯區載到剛下班的劉女,一上車就聞到酒氣,加上表情非常陰鬱,他覺得奇怪就主動找話題聊天,沒想到對方除了透露工作壓力大之外,還夾雜許多負面、想輕生之類的話。

更讓運將感到不對勁的是,當車子開到北區某間五金行時,劉女突然要求暫停下車,等到人再次回到車上,他才發現對方買的東西是木炭,雖然很擔心會出事又沒有確切的證據,關心多問幾句也只得到「要烤肉」之類的回答,事後他越想越不對勁,趕緊記下手機號碼和下車地點通報警方。

夜歸,計程車,運將,乘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姓運將選擇多關心情緒低落的乘客,沒想到真的成功救下對方一命。(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接到運將報案,撥打手機又沒人接聽,於是趕緊過濾下車地點的社區大樓,最後靠著不斷打電話用鈴聲逐戶「聽音辨位」,這才確定劉女的租屋處,再找來房東開門,及時救下已經點燃木炭的女子。

劉女獲救後坐在床上掩面哭泣,經過警員耐心開導才慢慢說出心中壓抑10多年的壓力,最後才破涕為笑,還與警員打勾勾約定以後不會再做傻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