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會前往耶路撒冷,參加美國新大使館開幕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晤。(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在白宮接待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時表示,他會去「聖地」耶路撒冷(Jerusalem)參加美國新大使館的開幕儀式。

川普去年才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間接承認以色列合法佔領,打破美國沿用數十年來的國際政策,牽動中東對耶路撒冷的共識與政治局勢,公然挑釁穆斯林世界,也讓世界各國擔憂。

國務院緊接宣布,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於5月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至耶路撒冷,在5月14日以色列獨立建國70周年啟用,初期先利用耶路撒冷的美國領事館,但仍計畫建立新的大使館。

川普迎接納坦尼雅胡,直說美國與以色列的關係越來越密切,提出5月前往以色列的計畫;納坦尼雅胡讚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是「歷史性宣言」,他代表以色列人民感謝川普。

被詢問會不會參加美國心大使館的開幕儀式?川普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去。我覺得以色列是個特別的國家,人民也相當特別。」川普表示,他非常期待前往以色列,「我對這個決定覺得非常自豪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