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瀕危蘇門答臘虎遭刺死!獸皮吊掛示眾 無知村民:惡魔的化身

蘇門答臘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門答臘虎曾受良好對待,接受針灸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瀕危動物蘇門答臘虎4日被捆綁並吊掛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巴當納達爾鎮(Batang Natal)一處村莊的屋子裡,成為社區的一大奇觀。據報導,該村民因為迷信,認為徘徊在村裡的蘇門答臘虎是惡魔化身,因此將牠刺死,並把老虎的獸皮吊掛在公共會堂,引發爭議。

據了解,這頭老虎當時是在村民的高腳屋下睡覺,村民用長矛反覆刺老虎的腹部。村民其實知道蘇門答臘虎是瀕危物種,不過,村民相信謠言,認為這隻老虎是惡魔化身,徘徊在村裡已經一個月,因此將其用長矛刺死,挖去牠的內臟,並把牠的皮囊吊掛示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和森林部(MOEF)官員表示,「該蘇門答臘虎已成為受害者,希望在巴塘納塔爾這次的事件後,有一個聯合行動的倡議,就地點周圍森林地區的非法活動採取法律行動。」野生動物貿易監測組(Scorpion Foundation)也對此深感遺憾。印度律規定,「每個殺死、捕獲、保存受保護物種(活著或死亡)的人都可能被判處五年監禁併罰款1億印尼盾(約21萬台幣)。」

蘇門打臘虎是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上的一個虎的亞種,是極度瀕危物種,估計野外種群大約只剩下441至679隻分布於蘇門答臘島,數量呈逐年下降趨勢。蘇門答臘虎是除了巴厘虎和爪哇虎外,生活在印尼境內的第三個虎亞種,由於前者兩個虎亞種均已滅絕,故它也是目前印尼境內僅存唯一一個虎亞種。

《大迷信》一書中提到,「印尼的少數民族認為相機或閃光燈是會走路的靈魂,拍照最好先詢問當地人。」過去也曾有發生過,一些較迷信的印尼人將大地震,怪罪在他們的總統,認為他出生年月部日不吉,而不怪地表板塊移動。

北蘇門答臘省自然資源保育局局長表示,在這起事件發生的幾天前,就試圖阻止憾事發生,和村民溝通,甚至軍方人員都介入協調,但村民還是聽不進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瀕危動物蘇門答臘虎印尼迷信惡魔的化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